延續三天前的行程,繼續複習南港山週邊的路線,順便找幾顆台北市土地測量點位。

車子進研究院路四段 80 巷,直接殺上山腰一百多公尺高處,然後停車整裝出發。

一開始是鋪了水泥的寬敞路,之後進入山徑,但一樣是水泥路面;後段變為土徑,都算很平緩好走。

南港山山腰路


因為「彩虹風口」上南港山南峰的路三天前走過了,所以不再重覆走,途中就右轉上行、接上主要路線砌石步道,再往上行不遠就到達山頭。

南港山,374M
南港山 374M

土地測量局 三等三角點 六九五号、三等衛星點 P695 (PDF)
南港山 374M


繼續往上走,是南港山系最高點「九五峰」;很多人喜歡坐在大岩石上。

九五峰 388M


前方還有電視訊號發射站的鐵塔:以前發射類比訊號,現在則是數位訊號。

數位電視訊號發射站


過最高點之後就開始下坡了;在路旁欄杆外有別處移來的基石。

高度約 310M
九五峰東北 310M

從土城「小崙子山」移來的 土地測量局 圖根點 谷(02)
九五峰東北 310M


再往前行,路旁空地內有北市地測基石。

高度約 252M
北市精幹340

北市地測 精幹點 市340、四等衛星點 C340 (PDF)
北市精幹340


過了下麗山橋口的鞍部,在土地公廟附近離開砌石步道、左轉往上,進入土路。沒走多遠就到達山頭。

四分里山 ,247M
四分里山  247M

北市三角點 第69号、四等衛星點 PC69 (PDF)
四分里山  247M


繼續沿稜線前進;在「北市地測 精幹點 市310」的位置處搜尋一陣子,也是蕨類雜草茂密而無所獲;且北側因為是陡坡、又有些以前崩塌過的痕跡,不知道基石是不是一起崩落了?

北市精幹310位置


經過兩個高差不大的拉繩垂直陡下段 (快到第二個拉繩處之前的竹林中,路徑上有顆不明基石) 和兩處叉路後,進入軍人公墓的範圍;可能這邊較少人走的關係,路徑被雜草稍掩蓋擋路,但大致上還看得出來。

在一處圍籬缺口處有人綁了繩子,可陡下繞往茅草埔山北峰、或穿過缺口出軍人公墓。

崩塌處叉路


再繼續穿草間路徑,到達山頭。

茅草埔山,140M
茅草埔山 140M

北市三角點 第71号、三等衛星點 PC71 (PDF)
茅草埔山 140M


原路折返,回到第二處小岩壁處拉繩陡上,到達頂端後立即左轉穿過路徑已不太明顯的細竹林,然後一路下行,接上明顯寬敞土徑。沿著路徑向下,經過電塔後又接上砌石步道:下行出中華科大的警衛室、上行往剛才走過的鞍部。

往上行,坡度不大。在福德亭處左轉,穿過土地公廟上廟後山坡,然後順著稜線上寬敞好走空間走,抵達有好幾座不鏽鋼水塔的小山頭。

高度約 178M
北市精幹329 <

北市地測 精幹點 市329、衛星導線點 C329
北市精幹329


還有路可續行,推測可接南側的土路步道,雖然也可接上稍後目的地但距離較長;故原路退回步道。

步道上回看福德亭與福德宮
回看福德亭與土地廟


走步道至剛才經過的鞍部叉路處,左轉下往麗山橋口方向;先是短暫砌石階梯、然後變為水泥路面,最後是土路徑;快到第二個回研究院路四段 80 巷的叉路前,攀上左側小山坡。

(2011/12 照片)
麗山峰叉路


不用一分鐘就到了。

麗山峰,155M
麗山峰 155M

北市地測 精幹點 市309、衛星導線點 C309 (2011/12 照片)
麗山峰 155M


回到停車處,取車下山回家。


今日行走路線:

今日行走路線



相關閱讀:



arrow
arrow

    Wayne 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