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要去的幾座山月初都爬過了,但仍陪老頭一起走。

從南港展覽館往南一點,在中南街肉粽攤對面的 168 巷走水泥階梯往上,抵山腰小公園後上左手邊較老舊的階梯,沒多久就到在疑似碉堡上的三角點處。

中南山,55M (2011/11 照片)
中南山 55M


北市 都市計畫處 NO112、三等衛星點 (2011/11 照片)
中南山 55M


原路下山,走路到高速公路聯絡道下的南港山入口。走水泥階梯上山。

小南港山(橫科口山),90M (2011/11 照片)
小南港山(橫科口山) 90M

土地調查局三等三角點 第八二八号、二等衛星點 N828 (2011/11 照片)
小南港山(橫科口山) 90M


要下山時開始飄起雨來了,不過雨勢不大,撐雨傘即可繼續走。

下山的路不像從民權街上來的步道鋪設那麼好,大多都是土路,頂多有些枕木或石板。因高度不大,很快就下山,再繼續走到福山巖,上廟後的小山。

福山,30M (2011/11 照片)
福山 30M

北市三角點 第70号 (2011/11 照片)
福山 30M


經過中研院的大門前,從胡適公園走上山。

圖中看到疑似「角殼多年臥孔菌」(Perenniporia martius)
角殼多年臥孔菌?


過了電塔後右迴轉就到達第一個山頭。

舊莊山(舊庄子山),70M (2011/11 照片)
舊莊山(舊庄子山) 70M

土地調查局 圖根點 人(28) (2011/11 照片)
舊莊山(舊庄子山) 70M


繼續前進,又出現了水泥階梯,這裏才是舊庄山的最高點。

舊莊山(舊庄子山),94M
舊莊山(舊庄子山) 94M

78.10 NIE 图根奌 05
舊莊山(舊庄子山) 94M


(回家後看其他人的紀錄,發覺另外還有一顆「高速公路」的基石,竟然漏掉了!)

下山後本來還想繼續往南港山方向去,但老頭覺得膝蓋怪怪的,加上仍有一陣一陣的雨勢,便結束行程。


今日行走路線:

實走:中南山→小南港山(橫科口山)→福山→舊莊山(舊庄子山)
行走路線





今天有夠冷,但似乎很乾燥、下雨機率非常低,可以來補完上次沒完成的行程。

騎車從研究院路四段 80 巷直接殺上往南港山的登山口;產業道路等級的柏油與水泥路面,必須小心放慢速度才不會犁田。停車後進入步道,過水泥板橋後接上寬敞的土路,左轉幾步的右前方就是登山口。

往麗山峰的登山口
麗山峰叉路


轉進去沒多久就到了。

麗山峰,155M
麗山峰 155M

北市地測 精幹點 市309
麗山峰 155M


繼續上山。土路結束後是水泥步道,然後是石階;到鞍部左轉往南港山方向走,在小山頭左邊發現今天第二個目標。

九五峰東北 252M

北市地測 精幹點 市340
九五峰東北 252M


繼續往前,還沒到九五峰之前的石板凳前方有第三個目標。

九五峰東北 310M

從中和「小崙子山」移來的 土地調查局 圖根點 谷(02)
九五峰東北 310M


這裏的目標已達成,南港山在幾個月前已去過、不想多花體力走石階步道,便原路下山。

轉進可接上往濕水子山的陡上柏油小路,想找找看能否有路通往兩顆礦務基石,但路的盡頭是住宅、基石的位置接近高速公路的高架橋,可能性非常低,也許當初施工時就已挖除了。

騎過舊庄、上東勢街;原本想多撿十三分山的圖根點基石,但發現似乎有路通往目前仍沒人知道存在與否的「鑛務課 第1096号」基石,決定來探看看。繼續走到汐碇路再轉進小條柏油路,在鐵皮屋民宅旁停車,走進應該是台電保線路的小徑;進去沒多遠後在左手邊有個鎖起來的鐵門,裏面有幾座墳墓,看起來這個方向比較像是往基石所在位置。翻過鐵門,穿過墳墓,從好像有路又好像沒有路的土坡前進;感覺沿途都是低密度的次生植物、而且沒有大型樹木,不太費力就走到資料上記載的基石所在位置,是個小平坦地。花了將近一小時,在基石座標附近可能的地方搜索,但都沒有發現;偏偏今天又沒帶刀子出門,沒辦法邊砍邊找;但越看越覺得這邊會這麼平坦可能是以前有整地過,但後來長久沒有使用就長出次生植物了,所以基石早已被挖除的可能性很高!

日光越來越弱,沒時間再找了,循原路下山。

再來到上次沒發現入口的白雲里山上方道路。這基石離道路不遠,應該可以趕在完全天黑前來回。到茶莊之前的魚池右方道路,上次看到丟了一堆垃圾處已清理掉了,旁邊新出現了一個十一月初來時沒看到、還蠻新的缺口,似乎近期有人來查探、開出通路了。

魚池旁的入口
釣魚池旁入口


備妥照明後走下去,路徑還算清楚,只有一兩棵倒木擋路比較麻煩;然後走到細竹林,在靠近邊緣處看到已被拔出土、靠著竹子豎立的基石。推測當初基石可能是在更南邊,結果隨著土石崩塌就往下滑落,只是有善心人士將它又搬上來了。覺得現在位置仍很靠近邊緣,又將它再往北邊移動一些。

白雲里山,166M
白雲里山 166M

北市 都市計畫處 NO110
白雲里山 166M


原路回到路上,天色還沒全黑。

下山,結束今天行程。


今日行程路線:

實走:麗山峰→九五峰東北→濕水子(未獲)→十三分尾(未獲)→白雲里山
行程路線



相關閱讀:



arrow
arrow

    Wayne 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