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過年期間雨下不停,初五總算等到一天的好天氣,趕快出門;不過體力大衰退,只能走走不長的行程。

直接騎車到信義路五段 150 巷的象山登山口,整裝出發。

四獸山 象山登山口


一路石階,稍陡上一百多公尺到六顆巨大岩石處;許多人在此和台北一○一大樓合影。

六巨石


之後步道轉平緩,前方不遠處有基石。

高度約 171M
高度約 171M

北市三角點 第86号、四等衛星點 PC86 (PDF)
高度約 171M


繼續往前,最高點有個涼亭;基石埋入涼亭旁邊步道,只剩頂部十字。

象山,183M
象山 183M

省府 建設廳 礦補第2107号
象山 183M


轉向南往姆指山方向走。

途中看到「長尾水青蛾」(Actias selene)
長尾水青蛾
長尾水青蛾


記錯位置,從土地廟旁就左轉上石階,結果竟接到剛才經過的萬壽園上方的接近垂直攀岩路。

錯上攀岩路


這條攀岩路共分三段,中間一段為樹根與岩石組成的窄徑、前後兩段都是垂直岩壁上打出踏腳點;基本上踏穩腳步、抓緊繩子,慢慢往上就沒問題。

攀岩路第一段


小心攀爬,到達頂端的「勝利崗」,接上土路。

頂端的「勝利崗」


再接上南港山步道,右轉上南港山南峰;基石在稍偏離砌石步道的高處。

南港山南峰,366M
南港山南峰 366M

北市地測 精幹點 市325、四等衛星點 C325 (PDF)
南港山南峰 366M


繼續沿步道往姆指山方向南行,抵達一處名為「彩虹風口」的叉路。

彩虹風口 彩虹風口


往南邊下行,有前人開闢出的道路、沿途也綁了不少路條,會接到東方山下的「聖德宮」。

下降約二十公尺,到達「北市地測 精幹點 市305」的附近。但整大片濃密的蕨類,完全不知從何找起。

長滿濃密蕨類


拿刀在一些可疑的地方砍批,嘗試了三、四十分鐘都沒有發現,這可能要糾集大批人馬一起除草才有辦法找出來;放棄、折返回到步道。

本來是想走山腰路接虎山自然步道,但看時間不太夠,決定改往西側。再繼續走步道,途中轉登上姆指山。

姆指山,320M:北市 市508、四等衛星點 C508 (PDF)
姆指山 320M


展望南港山南峰。

展望南港山 展望南港山


退回步道,走到馬蹄形觀景台。結果認錯路,陡下到四獸山過來的路。還好與原來打算走的路有相接,就繼續往同方向走。

途中經過「忍字碑」
忍字碑


之後都是大致上平緩的土路,到達信義快速道路文山隧道正上方的「妙高台」。

妙高台,275M
妙高台 275M

北市 市499、四等衛星點 C499 (PDF)
妙高台 275M


時間差不多了,回頭;經忍字碑處走稍早來時路回到象山、再慢慢陡下石階回到登山口,取車離開。



去年夏天到過的惠安公園移動;在公園入口停車,從配色詭異、毛蟲造型的階梯往上。

毛蟲


基石在最高處的涼亭前,可面觀一○一大樓。

惠安公園 (以前稱「公墓山」),61M
惠安公園 61M

北市地測 精幹點 市330、三等衛星點 C330 (PDF)
惠安公園 61M


天色將黑,回家。


今日行程:

今日行程



相關閱讀:



arrow
arrow

    Wayne 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