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天氣一直持續,但聽說又要變天了 (其實今天就已變得較陰暗了),趕緊趁機出門走走;一樣還是不想跑太遠,就決定走之前看到有人探路過後也想跟著走看看的柑子坑山南側幾個山頭。

一樣從秀明路二段 73 巷盡頭開始上山。

(2012/02 照片)
棚架旁石階登山口


不知是材質不耐風吹日曬雨淋而腐爛了、還是被人拆掉?去年沿路綁的路條都已消失不見,還好路跡都還看得出來,一路順行。

走到鞍部看到綁在竹子上的黃色路條,開始左轉上山。

(2012/02 照片)
遇到黃路條開始陡上


稍微往東偏了一些,一路踩著蕨類而上,但也順利登上山頭。

柑子坑山,132M
柑子坑山,132M

土地調查局 圖根點 人(22)、衛星導線點 TZ22
柑子坑山,132M


山頭上展望不錯,可看到貓空纜車、也可聽到乘客的喊叫聲。

(2012/02 照片)
可看到貓空纜車


可能是較少人來,稜線上雜草比去年來時茂密很多;往西找另一顆基石。

高度約 129M
動01

動01
動01


回頭下山,這次就走正確的路:從竹林與雜木林之間的明顯路徑往下滑,很快回到黃色路條處,退回鞍部。

從鞍部往南,大致都是走在稜線上,部份路段需要小繞避開藤蔓、倒竹與植物,但大致上還算好走。

進入一小片細竹林,發現水管。

發現水管


跟著水管走,遇到一對不鏽鋼水塔。

第一對不鏽鋼水塔


繼續跟著往南的水管走 (不要錯跟往東的水管,會走到其他山頭),出竹林後路徑也變得好走,很快到達基石所在山頭。

高度約 110M
動02

動02
動02


前面不遠處又有一對不鏽鋼水塔。

第二對不鏽鋼水塔


不小心跟錯條水管,往東邊走下山坡,還發現一架「失事的飛機」。

失事的飛機


驚覺走偏了,趕緊回到水塔處、用指北針找出正確方向,繼續往南行。

走下稜線後遇到動物園的鐵絲網,但沿著旁邊一直走到最尾端就有出口,還發現一條寬敞又平順的「高速公路」往東南方向去;順著走了一段後發現可能會錯過 動03,趕緊回頭。

右轉沿著鐵絲網旁邊往山上行,途中從被倒樹壓出的缺口進入細竹林,然後爬六七十度的陡坡往上。接近山頭有個巨大的水泥建築物擋住路 (似乎是墳墓?),只能小心翼翼從右邊慢慢攀爬而上;攀上後,再往南不遠就是基石所在山頭。

高度約 122M
動03

動03
動03


順稜線往東走,沿途有幾段地面植物稍長、須走旁邊繞開;但難度也不是太高,很快到達。

高度約 129M
動04

動04
動04


還是沿稜線偏向北走,到接近的座標處卻什麼都沒看到。搜尋之後才找到位於北側、接近崖邊、被藤蔓、樹根遮住的基石。

拿出刀來大加批伐,結果一不小心刀尖在左手中指割了一下,馬上流出不少血;慌忙之下沒時間拿衛生紙,趕緊用衣服乾淨處壓住傷口止血。過了一會兒,稍止住不再明顯流血後,才到背包中拿衛生紙和膠帶做簡易包紮,心裏在想:不知道是剛才踩在那座(疑似)墳墓上沒道歉、還是砍樹根導致這棵樹不爽、又或是早上對發票中了一千塊所以要受個傷平衡一下? (想太多!只是自己手拙不小心而已!)

看左手稍沒問題後,繼續處理基石。

高度約 122M
市58

北市 市58
市58


原本是打算原路退回出發點,但覺得左手受傷可能不太好抓竹子陡下剛才那座(疑似)墳墓處,所以決定從貓空纜車動物園內站出萬壽路,走大路回去。

但往前遇到貓空纜車塔柱維護用小徑時,不小心錯往北走,結果下到動物園裏的車道 (應該要往南走,到接近纜車站前再往西穿縫隙出萬壽路);只好繼續踢柏油路往出口走。這邊似乎是動物園的公務出口,而這個纜車站應該也很少上下客,所以站務員看到我接近還覺得很驚訝,以為我是走錯路的動物園遊客;我也將錯就錯,說要出去,而他也放行了。

走在萬壽路上,一直抬頭看著上方剛才走過的稜線,覺得真的是非常陡峭。在地形圖上看起來好像可以硬切上下,實際走時才知道根本不可能!


路旁種了很多株山櫻花,已經慢慢在開花了。

萬壽路的山櫻花


看幾位山友的記錄,陽明山似乎有更漂亮的其他品種大朵櫻花盛開中,但近期懶病纏身,實在提不起勁跑那麼遠.....


踢完馬路,回到出發處,取車回家。


今日行走路線:

今日行走路線



相關閱讀:




arrow
arrow

    Wayne 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