隔一個月沒到郊外了,期間雖然有按時跑跑操場 + 爬爬附近的仙跡岩,但沒跑遠一點就沒感覺;趁颱風來之前,趕快出門走走。

搭 #642 公車到最後一站「青潭」下車,往前一點就是新烏路一段 17 巷登山口。

新烏路上的登山口


經過新店區第四公墓,一路稍陡上;路徑算是清楚,僅偶有倒竹、倒樹擋路,但都可以繞開。接近山頭處較平緩,經過正在割草清理的台電電塔與不明顯的右方岔路後繼續往前,遇到左方寬敞路徑不取,繼續走稜線向上,不久就到達山頭。

青潭尖,222M
青潭尖 222M

土地調查局 圖根點 緒(06)
青潭尖 222M


繼續前行,先下再上。

途中見到被棄置的混凝土管,不知為何要放在山上、如何搬上山、怎麼棄置不用了?
擺了約十根混泥土管


途中一個小山頭遇到「都 S023」基石,後來發現這種基石似乎很普通。

都 S023


再往前不遠,竹叢下發現水源碁石。

高度約 305M
青潭尖東 305M

青潭水源 保護區界 5
青潭尖東 305M


再往前不遠,是下一號。

高度約 329M
青潭尖東 329M

青潭水源 保護區界 6
青潭尖東 329M


土路尾端變得很寬敞,然後接上產業道路柏油路面,沿著往東走一小段後右手邊有路標標示往大崎頭山,跟著走;通到翠峰路,穿過車道對面是大崎頭山的登山口,進入後是寬敞的土路,但途中就要右轉才是上山的路。一路還算不太陡,靠近山頭路段還有善心人士將土坡砌成梯狀讓人比較好走;越接近山頂越沒遮蔽,正午時的陽光很猛烈。

大崎頭山,490M
大崎頭山 490M

土地調查局三等三角點 第一一三八号
大崎頭山 490M


已進入「長樂景觀墓園」的範圍內,繼續往前走的路上有好多隻狗擋著還一直狂吠,只好左轉繞底下的廟前面。時間也過中午十二點半了,就找個陰涼有風的地方休息用餐。

在廟前的小觀景台做展望:

大崎頭山旁寺廟展望 大崎頭山旁寺廟展望 大崎頭山旁寺廟展望 大崎頭山旁寺廟展望


繼續行程。車道大轉彎處的反射鏡旁有路可接著走山路。

續行入口


據說這條稜線路徑是今年才開闢的,但可能比較少人來走,雜草長得比較長;經過一個小山頭上下後再轉上坡,沒多久即到達。

大崎尖,551M
大崎尖 551M

大崎尖 551M


後續路徑平緩好走,在一個寬闊大空地處有顆基石。

高度約 551M,地圖上將此處錯標成「中嶺山」
大崎尖東 551M

山字水泥柱
大崎尖東 551M


往左轉下山。這邊的土路也有善心人士整理成階梯狀。

下抵一間佔地寬廣的鐵皮寺廟。

看到一大叢不知名的花
不知名花


順著伯油車道往北下,接上翠峰路後斜對面就是雙坑山入口;保線路寬敞平緩,遇到路條很多的路口右轉下坡,很快抵達基石處。

雙坑山,389M
雙坑山 389M

土地調查局 圖根點 緒(04)
雙坑山 389M


折回剛才的路口繼續走保線路,到達 022 號電塔。

穿過電塔往北陡下,走一小段後發覺方向似乎轉往東了,覺得有點不對勁,好像是通到剛才基石處,趕緊再回到電塔;在電塔下方土丘上往西向找到被濃密草叢掩蓋住的路徑與路條,這才是順著稜線下山的路。

途中發現疑似「小蟻巢傘 (Termitomyces microcarpus)」的老菌
小蟻巢傘 老菌?


一路陡下;途中遇到一個叉路口,印象中之前查資料看到好像坡度比較緩,所以選擇往西側走。(之後才覺得後悔,應該在這裏往東走)

跟著路條一直走,到達水還算淺的小溪流,一時沒看到後續的路條,難道是要沿著溪谷下行!? 仔細尋找後,才發現溪旁對岸有條細小路徑,原來要跨溪續行。

這條路一直沿著溪谷走,寬度非常細窄、一些路段泥土還很鬆軟——果然一個不小心踩得太邊緣了,土石滑落、整個人往下滾落四~五公尺;還好底下是溪邊大塊平坦岩石,加上登山杖、背包幫忙緩衝了一下,因而沒有受傷... 只是登山杖的第二節就這樣彎掉了。

彎掉的登山杖


之後不敢再大意,一路放慢速度沿溪下行,終於下抵車道;再順著中生路到大崎頭搭車回家。


行走路線:

實走:新烏路→青潭尖→青潭尖東→大崎頭山→大崎尖→大崎尖東→雙坑山→大崎頭
行走路線


相關閱讀:



arrow
arrow

    Wayne 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