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篇的原始版在 2012/10/29 (一) 被檢舉之後被站方封鎖了:

*** 此篇文章因下述原因,已被系統鎖住,若您有疑惑,請至 服務中心 發問。

親愛的會員您好:

20121029(一) 站方收到檢舉,您的部落格文章:
URL:http://mstar.pixnet.net/blog/post/26243292

檢舉事項:文章刊載涉及他人個人資料(○○○○○刂⼂ 木目 氵睪 氵京 太)與誹謗之內容,恐已涉違反相關法令

為保護站內會員有避免任何持續涉法的可能,站方已依 痞客邦 PIXNET 會員服務條款 第七點、使用者的行為 條款進行處理。

如對檢舉事項有任何問題,請至服務中心 http://help.pixnet.tw/index/ask 詢問。

痞客邦敬上

跟站方反應後無效,只好「稍做修正」後重發。

毫無疑問,當然就是那個「○○○○○刂⼂ 木目 氵睪 氵京 太」檢舉的。用 google 搜尋後發現,許多有在管理的日本論壇、部落格,只要有提到這姓名的,文章就大多被刪除、封鎖或是遮蔽名字。一個偷人隱私詐騙賺黑心錢的,竟然這麼注意自己的隱私!?

想不到的是:他竟然追到台灣這外國來了,還會向站方提出檢舉! 是會讀中文,還是靠了 google 網頁翻譯? 不會是找台灣人或中國人當同夥了吧!?




>> 再接續前篇

↑ 被「某當事人」檢舉而被被封鎖了,請改連 http://mstar.pixnet.net/blog/post/31329221

在網站停止公開「中獎者」資訊兩個月後,兇手終於被逮捕了..

根據讀賣新聞的報導

  • 逮捕兩人,其中 5/10 被逮捕的「岡顕三」這人負責製作加料程式,去年底的版本被命名為「Kenzo」就是出自他的名字。
  • 另一個 5/25 被逮捕的是「Romancing」公司的負責人,由他提出要求製作木馬。 (報導中因為他當時未成年而沒有提到姓名,但應該就是「○○○○○刂⼂ 木目 氵睪 氵京 太」)


另一篇報導則提到幾個「受害者」的下場:

  • 東京都的某上班族,被朋友告知才發現自己資料、工作相關檔案被公開了,包括公司名字、公司網站連結,甚至有自己照片的連結。已有會被開除的心理準備而跟上司報告,還好只是被嚴重警告。
  • 某個 20 歲的男性則是在四月中被公司發現下載 H-GAME 且姓名被公開,因而被公司開除,之後求職過程多次因相同理由而被拒絕。
  • 長崎的那個校長 (這次事件被釣到者裏前三名的「大魚」) 被處分減薪 10% 兩個月;報導中稱呼是「前校長」,所以已經離職了,但不知是自己辭職還是被開除


2ch 上一堆鄉民好像非常希望遊戲公司、軟體公司拿那五千多筆資料一一求償.. 按我個人看法,以違法取得的「證據」當作求償依據,這問題性應該很大。

大多數鄉民雖然對那些「中獎者」落井下石,但大致上仍是對「加害者」抱持反感。不過,也有人表示若他沒做「收費才撤下公開的資訊」的行為,大概會被當「義賊」來看待吧。


補充:

根據 2010/08/31 的讀賣新聞

  • 岡顕三是社長,○○○○○刂⼂ 木目 氵睪 氵京 太是社員
  • 承認共詐騙六人,得款三萬四千八百日圓
  • 檢察官對○○○○○刂⼂ 木目 氵睪 氵京 太起訴求刑三年半,實際判決有期徒刑三年、緩刑四年

(岡顕三的審判結果則都搜尋不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yne 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