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於這星期已經走過筆架山連稜,所以不想走太長的路線,打算騎車摸摸一些小山的基石就好,預計就繼續找木柵一帶的小山。但懶病一再發作,結果拖到下午兩點多才出門...

先到深坑的東南科大,把上次轉車回家時本來想上但因下課學生太多而就沒上的小山走完。週末加上春假,學校內空空蕩蕩;直接走到學校最上面東側的水泥球場、看到刻了「龍谷」的大石,走進寬敞好走的林間小徑,通到一片竹林。

上萬順寮山


從溝上的小鐵橋走進竹林,循土梯往山坡上走,然後右轉進更密的竹林裏,循著前人清出的路徑稍陡上不久就到達山頭。

萬順寮山,105M
萬順寮山 105M

建設廳 礦補第2074号
萬順寮山 105M


原路下山、離開學校,騎車回木柵;經過新光路在木柵交流道下尋找兩顆北市地測基石,但一個沒發現、另一個則都是芒草,早已被挖除的可能性非常大。

沿新光路二段 74 巷一路往山上,在與萬壽路的岔路口停車上金頭山,往偏北一些的小山頭去;是動物園地界、圍有鐵絲網,但因正好在從祥光寺過來的路,所以被人開了缺口;在附近找了一陣子,都沒發現資料上的「D7」(「動07」?) 基石。

停止尋找,回到金頭山。

金頭山,305M
金頭山 305M

破損的「北市 市90
金頭山 305M

去年初來時,基石上面的「市」字被人敲破掉落在旁邊,我用泥土黏回去;這次再來,「市」字的破片已經不見了

(2011/01 照片)
金頭山 305M


繼續上山,往猴山岳北邊去,路的盡頭有座涼亭。

路尾涼亭


展望木柵地區:

展望 展望木柵地區 展望木柵地區


資料上記載涼亭附近的菜園週邊有「北市地測31」但找不到,可能已被挖除。

順著走下往炮子崙的路,途中左轉經過竹林、循著稜線過小山頭最高處後繼續往北下山一些,在草叢間發現可能沒啥人來摸過的基石。

高度約 297M
猴山岳北北 297M

北市府 地測30
猴山岳北北 297M 猴山岳北北 297M


原路回到涼亭,騎車離開。

這條山路的中間下方處也有顆基石,從地圖上來看似乎是位在稍陡的地方、可能不太好走;邊騎車邊看坡度,在快要到路口時發現有路可以緩緩走到下竹林,下去再往東探路。費盡一番功夫、硬闖了一陣子,終於越來越接近基石的位置;結果不小心走到太下面、要再往上爬,還好基石位置下方的坡度比較緩,沒花太多功夫就到達,在一片竹林鐘找到基石。

高度約 312M
猴山坑 312M

北市 市98
猴山坑 312M


發現這邊似乎是個小稜線、坡度也不太陡,沒有充滿倒竹的竹林、樹木雜草也不至於太擋路,就直接往上闖;結果接到道路旁不遠處的兩座墳墓,再經人家掃墓踏出的路徑回到車道上。剛剛如果是走這條路下來,就不用花一堆時間與力氣在竹林裏闖探了!

繼續往南騎,經過上猴山岳前峰的入口、猴山岳土雞城、下往指南宮的路口,來到新光路的盡頭。走進小路,發現一片紅花。

路尾進入花叢


之後的路線實在很難形容,總之就是跟著隱約可見的路跡走,不少地方看不出路在哪就陡上硬切;到了稜線上才有更明顯的路徑,跟著走到山頭高處,在空曠處發現基石。

高度約 436M
猴山岳西 436M

北市 市73、四等衛星點
猴山岳西 436M


下山時不小心走過頭,跑到坡度很陡沒辦法下降處,只好回頭找比較平緩處往下滑;還好高度沒多少,很快回到停車處。資料上是從土雞城旁走往台電電塔的保線路,途中再右轉過來,也許那邊會比較好走。

天色已暗,原本還打算去摸猴山岳北邊的「市66」就算了,下山回家。


今日路線:

今日路線
今日路線



相關閱讀:



arrow
arrow

    Wayne 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