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1 (六)

青年活動中心前

昨晚原本構想是一大早爬起來到日月潭邊走走,但鬧鐘響起時馬上惰性發作,認為昨天已經走了很多路 (霧峰中正路→地震教育園區、濁水車站→龍泉車站、日月潭邊) 所以立即把鬧鐘按掉,多睡了一個小時。

青年活動中心的早餐採自助式,主要是中式的稀飯和配菜、豆漿和饅頭;西式的則比較少,只有果汁、咖啡和吐司配果醬、奶油。雖然都可以吃到飽,但因為有怕趕不上車的壓力,而沒辦法安穩地慢慢吃,用十五分鐘就解決完了。吃完馬上退房趕到湖邊公車站牌等車,結果才發現時間還很充裕,用不著那麼趕,還等了十分鐘後公車才到。

青年活動中心前

南投客運日月潭環湖公車青年活動中心→遊客中心$28


到了遊客中心還沒三分鐘,往水里的車就來了,之前一直擔心接駁不上,總算可以安心了。

豐榮客運埔里~日月潭~水里 線日月潭→水里$47


但不知是早餐攝取太多水分還是之前心情緊張的關係,覺得有點暈車,昨天從水里搭來時並不會這樣哩.. (搭這班開往水里的豐榮客運公車時見到一件怪事:有幾位香港來的遊客是先上車找好座位,之後才由其中一位走到前面統一支付車資,她是把四人份的車資將近兩百元直接交給司機而不是像台灣的乘客多會投入車資箱,結果到下車為止我都沒見到司機把錢投入箱中.. 這筆車資該不會就這樣被司機收下了吧?)

抵達水里車站後,本來想搭到車埕,但顯然是趕不上了,只好搭到集集再搭 CK124 過去,然後再在集集線上幾個車站逛逛。

水里車站
水里車站

區間快車3806水里→集集$15


集集車站
集集車站
集集車站

站前展示的蒸氣車頭
站前展示的糖鐵蒸氣車頭

→ 集集線 南投火車好多節 CK124 蒸氣列車


CK124集集→水里$100
CK124水里→車埕→水里$100
接駁巴士水里→集集$0
接駁巴士集集→濁水$0


濁水車站
濁水車站
濁水車站

車站的魚池
濁水車站

DR1000 駛進濁水車站
DR100 進站
DR100 進站

DR1000 停靠二水車站
二水車站

DR1000 駛離二水車站
二水車站

區間快車3810濁水→二水$17


二水車站
二水車站
二水車站

集集線的行程已完成,接下來直接往新營、台南移動。

EMU500 停靠二水車站
二水車站

區間車2451二水→嘉義$72


嘉義車站
嘉義車站

區間車2687嘉義→新營$34


從新營車站前的客運總站,搭新營客運往白河、關仔嶺方向的車,在烏樹林下車就可以到烏樹林糖廠

新營客運新營總站→烏樹林$23


→ 烏樹林糖廠


在站牌旁看到的水圳
灌溉用水渠?
灌溉用水渠?

新營客運烏樹林→新營總站$23


回到新營車站已經是下午四點了,若再走到新營糖廠時間也太晚了,且顯然也趕不上最後一班五分車,決定今天先往台南去,明天再從台南折回來。

區間車2477新營→台南$57


身上都是汗水很不舒服,還是該早點找到住宿的地方先洗個澡再說。出發前沒注意到今天是週末,所以沒事先訂房,結果兩個原本預計要住的地方都已客滿,只剩一個原本不太想選的地方有空房.. 租了機車騎到那裏,進了房後發覺果然不出我所料:設備果然普普,但我本來就不在意這個所以沒關係;但比較不能接受的是整間房都是煙味,不知是因為他們本來就沒在做區分還是我沒特別要求之故,竟然分給我這種房間.. 只好把對外的窗戶打開、空調開到最強,看是否能把煙味排散出去。(結果似乎是只有比較好一點而已) 剛剛 check-in 時聽說他們也有提供免費早餐,不知是如何品質?

梳洗、整理好之後,騎車在市區繞繞先探一下路。發現住的地方離赤嵌樓和大天后宮很近,明天應該可以從這裏開始出發。在有名的小北夜市吃了晚餐;但覺得今天是星期六晚上,應該要有很多人才是,怎麼吃飯時間人潮還這麼少?吃了有名的「棺材板」和「鼎邊挫」後覺得普普,是期望太大的關係嗎?

→ 台南市內騎機車觀光


發現相機的記憶卡容量已經用到 3/4 滿了,要儘快另外找地方存才好。繞了好久後在住處附近找到網咖,問了可以使用 USB 後點了兩小時,結果才發現這次出門竟沒帶連接相機的 USB 接線或是讀卡機!網咖白來了.. 只好上網逛逛耗時間。待到十點時被冷氣凍到受不了,放棄剩下的時間返回住處去,完成今天的遊記後就寢。


相關閱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yne 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