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末這兩天都是陰天,星期日凌晨也下起雨、過中午後仍飄著毛毛細雨,似乎沒辦法出門。四點左右覺得雨勢應該不會變大,就帶上刀子繼續來摸猴山岳北邊那顆北市地測基石。

一樣是騎到往猴山岳的登山口、走比較緩的繞山腰保線路 (說是比較緩,但途中也有幾處稍陡的上上下下路段,但距離都不太長);沿途經過:012 號電塔、上猴山岳前鋒的北側緩上路叉路、下往猴山坑的叉路。

走過 011 號電塔,查探前面有沒有比較好走的路上稜線。

(2011/02 照片)
以前有「市66」基石


結果發現是我弄錯了。因為去年是從北側走稜線上來到這個路口而沒有走保線路,因而有誤會;所以並沒有其他路好走了,還是只能從 011 號電塔附近上登。

退回電塔前,走進算是明顯的小徑。

直走通到 011 號電塔、右進小徑開始上山
未到 011 電塔前的入口


上星期因為沒帶刀子,走沒幾步就被草木給擋住了;這次有刀在手,遇到擋路的就砍,直接往上切!

只有前面很小段稍陡,之後就平緩很多,上到稜線則多是低矮、比較沒有阻礙的蕨類、雜草,而且還隱約可看到路徑。沿稜線往南走沒多遠就發現在芒草叢中空地裏的基石。

高度約 468M
猴山岳北 468M

北市 市66、四等衛星點 C066
市66


茅草叢旁隱約有些繼續往南的路徑,也許可以繼續走稜線上猴山岳前鋒?以後再來探看看吧。

原路退回,結果剛下稜線就忘記剛才是怎麼來的,繞了兩圈還是沒發現痕跡,就從看起來很像的地方往下闖,終於接上剛才走過的地方,看到先前砍批出的痕跡才安心。

下抵保線路,走回登山口。天色已暗下來、也有雨點變大了的感覺,趕緊回家。


今日行走路線:

行走路線



相關閱讀: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猴山岳北
    全站熱搜

    Wayne 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