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七星山的行程自上次走擎天崗之後沒多久就已經計畫好了,但因天氣不好等原因都沒去走;今天狀況不錯,就此成行。

搭公車到冷水坑服務中心下車,經菁山吊橋到雍來礦石場遺址,從上面的觀景台旁上七股山。

疑似「寡紋糞盤菌」(Ascobolus scatigenus) 長在牛糞上
寡紋糞盤菌?


除了一開始有處找不到往上的路徑而硬攀上十多公尺高七八十度的陡坡外,之後都是很好走的路,沿途也有路條指示方向。但接近山頂處開始出現芒草「迷魂陣」,還是只能跟之前一樣靠 GPS 指引、找看起來比較明顯的路來走;偶而可見的路條也幫了不少忙。

七股山高 899M,山頂全是芒草很難看出實際最高點在哪裏。最後來到山頂略偏東北一塊沒有芒草的空地,三顆基石分散在三個位置,但相隔不是很遠:

最東北方
七股山 899M

四等三角點 北市都計145
七股山 899M

再往南
七股山 899M

專賣局大正十年六月造林地第十號
七股山 899M

再稍往西
七股山 899M

北市11
七股山 899M


繼續穿芒草叢往西邊下山,但找不到明顯道路,只好儘量從可以走的地方下山;雖然有些陡,但難度還不太高;最後下抵與七星山之間的鞍部道路。

再繼續走夢幻湖旁的柏油路上七星山;前幾天連續下雨讓夢幻湖多了不少湖水。要上七星山東峰前左方有個岔路通往休息、觀景的涼亭,在旁邊有個長滿芒草的小山頭就是「夢幻湖山」,基石鑲在最高點處的岩石上:

夢幻湖山,883M
夢幻湖山 883M

四等三角點 北市都計168,被無聊份子斷頭而只剩基座
夢幻湖山 883M


涼亭位在山上開闊處所以風很大,在底下找了比較沒有風的地方休息用餐,

休息完,開始上七星山。沿途為石階步道,垂直距離約200公尺出頭,稍有點陡但慢慢走就還好。一反這一陣子的狀況,竟然沒休息就很順利上到東峰:

七星山東峰,1108M
七星山東峰 1108M

土地調查局三等三角點 1104
七星山東峰 1108M


沿著步道就是主峰

七星山,1120M
七星山主峰 1120M

一等三角點本點、一等衛星點 N001
七星山主峰 1120M


循往南峰方向的步道,在途中岔路往南走土路穿越樹林,就可到「凱達格蘭山」,途中有不少路條指引。尖尖的山形,據說是以前凱達格蘭族的聖地。

凱達格蘭山,1060M
凱達格蘭山 1060M


有兩條路可爬上山頂,東邊較陡峭、西邊稍微較好爬一點;山頂很窄,若怕高的人最好還是別上去。

往南峰走,經過「恐龍接吻石」:

恐龍接吻石


穿出一小段竹林,再回到石階步道,繼續前進就遇到上南峰的岔路;沿途是不算太長的芒草,還算好走。

七星山南峰,1093M
七星山南峰 1093M

北市地測精幹點 市157
七星山南峰 1093M


本來想繼續往小油坑方向去,但因時間關係就直接走往金露天宮陡下的路下山了。


相關閱讀:



arrow
arrow

    Wayne 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