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較大視窗顯示套入 Google Maps 地圖 (點選說明下方最右邊的圖示、選「下載 KML」可抓回 .kml 自行運用)

※預設不顯示瑠公圳的給水路小水道,請自行到左邊欄位打勾開啟。


之前看到 BBS 上有人在問「萬盛溪」,網路搜尋後發現原來是古早時代「霧裡薜圳」的殘跡,似乎現在改當排水溝渠使用。受原發文者的啟發,引起了我對舊有水圳、渠道的興趣,便花了些功夫,把大台北地區幾個水道路線標到 Google Maps 上。目前瑠公圳已全數標記完成,另加上士林北投的八仙圳、福德洋圳,新店的大坪林圳,中永和的永豐圳,安坑的安坑圳,以及一些排水道、溪流山溝;但因資料不像前者那麼豐富,因此比較不完整,待之後慢慢補上。

因為是參考路線圖後再到空照圖或地形圖上找出所在位置、用人工慢慢標出來,所以可能道路看成水道、或找不到時就用猜的而偏掉。主線應該沒什麼問題,誤差頂多幾棟房子的距離吧?比較小的水路可能會偏差比較遠,但修過幾次後就懶得再更正了。如果有發現錯誤處、或知道某些水道正式名稱者,還請留言告知。

若各位有機會時,可以按圖循著走看看;不然用 Google 街景和衛星圖來個「鍵盤探險」也不錯。


參考資料/工具:


相關閱讀: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瑠公圳 水圳 霧裡薜圳
    全站熱搜

    Wayne 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