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是一個重創台灣的颱風,受災最嚴重是在台北郊區的新店、烏來山裏。受災戶最多的烏來老街、新店廣興附近都有國軍弟兄和慈濟人士在清理,零散的地方若沒有辦法動用關係者大多只能靠自己。

戰友通知要到烏來山區幫忙,當然立即說好。隔天早上從北宜路轉入新烏路,漸漸可見山邊出現零星小災情。隨著越進到山區,狀況越來越嚴重。經新下龜山橋跨過新店溪,路上開始出現較厚黃土、路邊也出現堆積垃圾。

在新店烏來交界、最靠近南勢溪的大直路處出現大段的泥土路,兩端管制只能單向通車,先塞了半小時後、又極慢速通過以避免損傷車子底盤。

泥土路


出發前沒問詳細目的地,到了才知道原來是在往紅河谷的加九寮景觀大橋旁。

加九寮景觀大橋


橋上積滿漂流木,可見當時洪水比橋面還高。

橋上都是漂流木


看對岸有不少崩塌,不知道紅河谷步道、拔刀爾山等幾座山情況如何?


待清理的是單層平房,水從後方山坡灌入,水退後還有未到小腿高的砂土積在室內。

清理到一半
清理到一半
清理到一半


>> 更多照片請見:王詩佳的 Facebook 相簿 - 清掃前的家園(烏來風災受災戶)

中午休息後下起不小的雷陣雨,邊做邊停,約在三點多清理完成。

清理之後
清理之後
清理之後
清理之後


>> 更多照片請見:王詩佳的 Facebook 相簿 - 清掃乾淨後的家園(烏來風災受災戶)

稍清理後下山離開,途中又下起雨來了。本來還聽說下山路崩塌處封閉,幸好之後又開放通行,但必須一輛一輛過、前車沒問題了才讓下一輛續行。

就是此處大崩塌,大桶山西北邊的山凹
經過台9甲線大桶山西北坡崩塌處
經過台9甲線大桶山北坡崩塌處


再過單向通行的泥土路。

接近泥土路 <
泥土路


下抵新店碧潭,甚至回到家時雨仍在下,還好景美這邊雨量不大、沒有災害。


>> 更多照片請見:王詩佳的 Facebook 相簿 - 烏來災區的景象


arrow
arrow

    Wayne 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