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文:スポーツをしているように見える写真を撮る方法

 作者:地主 恵亮

年近三十的男性。 照片上看起來像醫生,實際上畢業於美術大學。


從事運動的人,看起來就是爽朗帥氣。上班前拿衝浪板乘浪、晚上出門跑步、週末划獨木舟... 真的是帥氣又令人憧憬的生活。

但通常做運動都很累,練到上手很花時間、道具也很花錢。不過,就算平常都沒在運動,一樣可以拍出「看起來在運動」的照片。


[運動很辛苦]

運動可以讓身體健康。如果跟人說「我有在運動」,都可以給人好印象。回想一下學生時代,參加足球社、籃球社之類運動社團的男生似乎都比較受歡迎。

運動就是讚



大家都知道,有在運動的人給人身體很好、很帥氣、很神清氣爽的印象。

雖然如此,但一樣有人不運動 ── 正是我,因覺得很麻煩,所以到現在都不運動,學生時代也是沒參加任何社團。

幾乎都躲在家



所以雖然沒在運動,但仍想拍出「看起來在運動」的照片,再將照片傳上 FB 之類網站,看起來就會像是有在運動的人、就可以給人好印象。

來運動吧!



[別上號碼牌]

運動有許多種類:足球、慢跑、登山等。 能給人好印象的是哪一種呢?

這個問題,只要別上號碼牌之後就全解決了。

別上號碼牌


看起來就像參加了比賽



各種運動,若要真正與人一勁高下,就要參加比賽。像喜歡跑步的人要參加路跑賽事一樣,不管做哪種運動,要進步就必須參加比賽。

所以這種普通裝扮就不行


別上號碼牌後看起來就像參加比賽了



有參加比賽就要別上號碼牌:看看馬拉松賽事,每一個參加者都有。所以說,就算沒有參加,只要別上了號碼牌,看起來就像是有參加比賽了。

進行越野路跑中!



實際上什麼比賽都沒參加,號碼牌也是自製的。可是如果拍攝別上號碼牌的照片,看起來就會像有參加比賽、認真在運動。我將這稱為「號碼牌效果」。

在公園拍出來的越野路跑



也許還可以寫出更詳細的比賽名稱。


[參加獨木舟比賽]

可是,馬拉松賽事的照片應該要拍到其他大批參賽者才對,足球等團體競賽也一樣。

所以就參加獨木舟比賽吧!



但實際上根本沒參加,怎麼可能拍到其他人?

所以就改為獨木舟比賽吧。搭獨木舟順流而下,這樣只拍到自己也不會有人懷疑。上面那張照片,就是經過急流仍保持平衡順利航行的樣子。

實際上根本什麼都沒有!



當然沒真的去參加比賽,我連獨木舟都沒搭過咧。 不過呢,要拍攝照片就簡單了。

拍下這照片,然後傳到 FB、寫說「我參加獨木舟比賽了!」,誰都會認為你是個運動家。

只要使用這些道具。



要拍出這種照片,只要有:別上號碼牌的風衣、碗公、窗簾桿。「參加獨木舟比賽」並不需要獨木舟。

把頭髮弄濕!



經過急流而下,身上當然會濕掉,所以就要配合將頭髮弄濕以做出那種效果。

還好是在河邊,有大量的水可用,簡單就可完成。再做出水花就完美了。

嘴巴含著水


順勢噴出


我參加獨木舟比賽了!



嘴裏含水噴出,就可製作出像在急流的效果。還好是在河邊,有大量的水可用,簡單就可完成。

這樣子,雖然沒有參加,但仍能拍出看起來就像比賽中的照片。獨木舟真是簡單!

稍有些孤單感...



[稍換個口味一下]

也有不用別號碼牌的運動,像籃球就是。籃球可以不參加比賽、在街上打就好,像是籃球場、公園等等,有很多地點可選。

打籃球!



打籃球是非常能讓人受歡迎的運動 ── 前提是要會打:籃球可不是一下就可熟練。

在任何人都能打球的公園裏有很多會打的人,若像我一樣不會打的人去湊一角,可能會丟臉。

不過,可以在照片上看起來就像籃球選手一樣。

灌籃!



這就是華麗的灌籃。

身高較矮的日本人要想灌籃,就一定要有跳躍力來補足。上面的照片就是如此,看到的人應該都會被我的身體能力嚇到吧。

實際上根本沒有那種跳躍力!



實際上除了沒有那種跳躍力,甚至連籃球都沒有。可是,只要把腳架在籃框下擺好位置,就可拍出有那種效果的照片。

跟正在認真打球的人講「對不起,馬上就完成了」,暫借一下籃球架來拍照。

極低的跳躍力!



[參加衝浪比賽]

最後,就是衝浪比賽。

雖然不太確定衝浪比賽是否有號碼牌,但還是拍出拿衝浪板、別著號碼牌的照片。

參加衝浪比賽了!



衝浪真的是很帥氣的運動,演藝界也有不少演員或歌手有在做。有做這運動就夠帥了,如果再參加比賽,就是帥上加帥啦。

實際上不是那樣!



實際上並沒參加什麼比賽,連衝浪板都沒有。甚至如果可以,也不想泡進海水,因為之後身上會黏黏的。

可是,在照片上就能看起來像個真正的衝浪者。「帥氣」是可以製作出來的啊。

準備好「竹葉魚板」



要拍衝浪照片,必須先備妥「竹葉魚板」。真的買衝浪板也可以,但買來卻不衝浪就浪費了。所以用這個代替就好,因為外觀看起來很像。

架在三腳架上


再設好相機腳架


拍照...


是衝浪板啊!



將距離都對好,就可以把小小片的竹葉魚板拍得很大,看起來就跟衝浪板一樣。衝浪就是這麼簡單,不用泡海水。

傳上 FB 之後,看到的人都會覺得「衝浪耶!好帥哦!」

把竹葉魚板擺橫的,就像在乘浪


只是拍照時看起來很蠢



[運動家是可以做出來的]

知道做運動很健康,可是很花錢、又很累。所以就想出這種方法。在照片裏的我,看起來就是喜歡運動、非常爽朗的人吧。

只有一個問題:被人要求實際演練。 怎麼可能做得到啊! 所以,還是不要被任何人找到、繼續躲在家裏吧。

竹葉魚板真好吃!



原作者 Facebook:

過去部份「作品」中文介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yne 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