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石碇回到家,才下午三點多;想到幾天前山友在附近又看見一顆水建會的三角點,便帶著狗一起探探。

※為避免有些人忌諱,所以墳墓區都沒拍照。

到福興路路底、封閉的福興隧道旁,轉入小徑後立即左轉上山;沿途是有規劃、比較整齊的墓區,先是水泥階梯後轉為砂岩階梯,一路直抵稜線。最頂端稜線處無法走人,所以從下方的墓前通道 (27 排) 往東走。

遇到 008 號電塔後開始穿越座落凌亂的墳墓區向東走 (此區墳墓公告遷移中,大部分已遷走,不久之後就會拆除構造物),沿途開始有路條可跟著走。進入稜線,一小段難得沒有墳墓的路,不過不久馬上又出現,但至少有路徑、不像之是跨經墳墓裏。盡頭為一座佔地蠻大的墓,往東側穿過後左轉、經過有藍色尖塔的雙層墓,踩石階而上後遇到幾根水泥界樁,又進入另一小段沒有墳墓的路。

這段距離也不長、盡頭也是大墓,穿過兩三座墳墓、往東北側切上稜線,就是地圖上標示「芳蘭山」山頭所在位置 (左側墳墓也正拆遷中);繼續沿著稜線路走,緩下後緩上,路徑經過右側小土丘低下。

岔路口


左側有個路標。

旁邊路標


登上右方土丘,就可見到標石;此處高度約 126M。

高度約 126M

61.4 台北区水建会 隧三角013
芳蘭山東
芳蘭山東


這是目前已知的第四顆水建會標石了 (其他是:002 新店灣潭山、007 木柵埤腹山、010 附近的土地公坡)。「水建會」為『臺北區自來水建設委員會』的簡稱,為現在「臺北自來水事業處」的前身;這顆標石日期為 61.4,表示是在隸屬台北市政府、第二期建設工程即將完成前所埋設。


標石所在的土丘往南有明顯路徑、還有淡黃色、略透明的塑膠條,便跟著走看會通往何處,試試能否從每年掃墓都會走的興福國中後方下山。 但不知怎麼回事,最後竟然下到文山駕訓班裏,應該是途中沒見到塑膠條後、幾個岔路都往左轉的關係吧?

離開駕訓班、走小巷出到辛亥路上,馬上右轉上興福山。

(2010/10 照片)
興福山登山口


走完水泥階梯後轉平緩稜線土路,很快到達山頭。

興福山,60M
興福山 60M
興福山 60M

北市府 地測68
興福山 60M


從旁下土丘,經社區的大水塔旁,下抵福興路 4 巷 6 弄,再慢慢散步回家。(全程時間約一小時出頭)


行走路線:

行走路線



相關閱讀: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芳蘭山 興福山
    全站熱搜

    Wayne 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