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月初看到登山補給站有人回報說找不到三腳木山的標石,原想說一年多前去時還在、那邊似乎也沒興建房子的樣子,應該沒那麼快消失。

(2012/05 照片)
三腳木山 325M
三腳木山 325M


沒想到真的就是消失了,隔了幾天又有人去找,經過地主協助後才挖出,並特意移置到安全場所

因上星期腳扭到還沒痊癒、無法去爬山,便帶著鐵鎚、鑿子等工具,想試試能否把標石從鐵圈裏弄出來。

車子從深坑轉南深路上山、隨即轉入萬福路,經過「自由墓園」石碑後不遠就是這條路的最高點越嶺處,右轉走很陡的墓園小徑一路往上直到路尾。

停好車後往西北邊走,穿過割過草+乾枯芒草的路徑、經過住宅旁的水泥高牆,從小土丘下至柏油車道。沿著車道往西北走,到「福音山莊」石碑後。

標石就放置在石碑後方樹下
在福音山莊石碑後樹下


兩個星期前才剛移來。

兩星期前挖出移來


上星期就有人來過了。

上星期也有人來過


標石在鐵圈裏,縫隙間充滿硬掉的土。

塞在鐵圈中


鐵圈下方是大塊水泥。

滿是水泥
滿是水泥


敲鑿了好久,沒有什麼成果,可能是鐵鎚太小支之故?決定放棄,下次再帶強力一點的工具來試試。

將整個鐵圈+水泥塊滾回原位,從原路回到停車處,小心慢慢行車下山接回車道回家。


位置圖:

位置圖



相關閱讀:



arrow
arrow

    Wayne 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