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續在烏來的中級山行程。

感謝這次有 PTT BBS 上的山友王同學參加,走起來比較不會空虛寂寞覺得冷。

一路行駛到往內洞森林遊樂區的路,但左轉在信賢國小 (信賢種籽實驗小學) 前停車,登山口就在學校對面。

信賢國小對面登山口


換裝後出發。

一小時上內洞林道
標示


一開始先小段曲折走,然後轉為陡上。可能是昨晚睡不好,狀況不太佳、走走停停好幾次。

還好後段比較緩和些;起登後約一個小時,抵達內洞林道約 12.1K 處。

登抵林道

回看
林道上回看


續走平緩的林道。

經過約 12.3K 處森林遊樂區的柵欄,是「森林浴步道」的最頂端
森林遊樂區柵欄

繼續往林道深處行
內洞林道


林道大概太平緩無趣,王同學都走到覺得睏了 (可能是我要求的出發時間太早的關係......);還好約 14.3K 處就出現不同的了,是山凹處大崩塌:可高繞、走壁邊、下切,我們直接從崩塌口土壁邊踩窄小踏點慢行而過。

大崩塌


過了崩塌處還可續行到林道底 16K,之後可登波露山或露門山,左邊則非常陡上往大保克山的西稜。

過崩塌


休息後往左上登,坡度還小但植物濃密、踏點稍小。

植物濃密


然後是岩塊坡、並經過幾次山溝:還好這陣子沒下大雨,不然有水時應該很不好走。

岩石路


坡度又加陡,許多處要抓繩子或樹根陡上;但我反而比較喜歡這種路、覺得比一開始那種陡坡好玩多了。

抓繩


隨著接上支稜,開始有風、走起來舒服許多。

小稜線


終於接上西稜,此處高度已九百多公尺。

主稜線上岔路


右轉繼續上山,坡度不再像之前那麼誇張,頂多偶而有小段陡上而已。

小陡


抵達個小山頭。

多望來山,1110M
多望來山 1110M

山頂是個小小平台、稍有展望;但雖然沒有水,可是雨鞋踩在上面卻覺得會滑,是苔蘚造成的嗎?
多望來山 1110M


續行。遇到小段窄稜線,且地面是綠色、踩在上面還會震動、有彈性,可能是某些植物組合而成? 雖然走起來很舒服,但有多處踏點非常小、必須小心而過。

有彈性的地面
有彈性的地面


之後多是平緩杉林路徑。

杉林稜線


然後到達不明顯的目的地。(至此約使用 240 分鐘)

大保克山,1152M
大保克山 1152M

不過這裏只是地圖上標記山名處,實際續行還有更高 (1192M) 的山頭。
大保克山 1152M


休息後原路回頭,過來時的岔路口繼續直行,延西稜下降。

部份路段稍陡下 (還好這段乾燥不潮濕,走起來還沒問題),接近西峰前才比較緩。

窄稜線
窄稜線

難得稍有展望,可見到拔刀爾山
展望拔刀爾山

路旁大石
路徑旁大石


平緩抵達中間點。

大保克山西峰,800M
大保克山西峰 800M

總督府 圖根補點
大保克山西峰 800M


之後又是稍陡下,而且與先前不同、土中水分很多、植物蕨類濃密,而王同學的登山鞋似乎抓地力不太夠,走得有些驚險。

從西峰下降兩百多公尺、經過幾次滑倒後,終於又回到林道。(就在早上上登處的斜對面而已)

下抵林道

回看
林道上回看


休息時稍檢查,王同學綁腿上竟然沾上四隻螞蝗、我的雨鞋裏也有一隻,還好都沒被吸到血。

走約兩三百公尺早上走過的林道,到約 12.3K 柵欄處。

森林遊樂區柵欄


走「森林浴步道」下山。

寬敞的土徑,曲折下繞以減少坡度
森林遊樂區步道
森林遊樂區步道


下到平地處還可欣賞內洞瀑布 (信賢瀑布),據說是全國最多負離子芬多精的地方

上層瀑布,比較壯觀
瀑布

中層瀑布,高差較大
瀑布

遠處看中層瀑布
瀑布


慢慢踢遊樂區的水泥路而出,發現都已經下午三點多了還是很多車堵在外面想進入,但裏面停車場早已塞滿滿了。

在路邊小歇時經提醒才驚覺膝蓋旁褲管被染紅一塊,檢查發現是螞蝗咬過的傷口造成,而兇手已吸飽血掉在小腿褲管裏,馬上揪出踩扁。

路上還看到在摘樹上果實吃的猴子
猴子


回到停車處,稍整理後發車離開。(從山頂開始回程到此使用約 205 分鐘)


今日行走路線:

今日行走路線



相關閱讀:



arrow
arrow

    Wayne 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