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原本上星期就要順路登排寮尖,但因時間不夠等因素而作罷,這星期續行。

從 106 縣道轉入「北32」鄉道 (新興坑路),在「桂花農園」對面右轉入剛鋪新柏油路面的產業道路。

在往雙溪口山東峰的入口附近遠眺,的確稱得上「尖」
遠看排寮尖


不遠處的柏油路盡頭是民宅鐵門,所以在「新興幹38號1支20」電線桿附近、與水泥路面交界處停車。

走水泥路向下


整裝出發,水泥路一直往下後轉緩,走一段之後發現越離越遠,趕緊回頭;之後才在離路口不遠處看見剛才沒注意到、有綁不少路條的入口。(不知道水泥路走到底會通到哪?)

排寮尖入口


路徑大致上很明顯 (應該是 Tony Wu 大哥上個月最後行時有清理過),先往上到高處、再小段陡下之後轉緩下直至鞍部,然後陡上至山頭。一路都有路條可跟著走,原本舊路條不足處也應該是由 Tony Wu 大哥綁了他的白色條子.....

最後陡上段坡度較大,但高差並不多、且是一段一段不連續,所以難度不高、很快可以到達。

排寮尖,291M
排寮尖 291M

沒有基石,有長青隊的鐵牌和 Tony Wu 大哥生前最後遺作.....
Tony Wu 大哥最後的遺物


繼續走可以從西南側陡下,不取、原路回頭。

離山頭不遠處發現顏色很像銅鑼燒的不知名牛肝菌,還被蟲子啃了很多洞
某種牛肝菌
某種牛肝菌


這一陣子都在想為何 Tony Wu 大哥會發生那種事.... 此山又沒有太大難度、以他的年紀和常常行走山林,覺得不太可能是心血管病症造成,所以胡亂猜是否遇到毒蛇、毒蜂了?

因此一路都很小心翼翼看地面、聽聲音,竟然真在鞍部附近的一小片竹林中看到一個尺寸還小、仍在增築中的蜂窩,而且就在路中央必經之處、高度也很低!

鞍部竹林路徑上的蜂巢


去程時還不敢停留、趕緊快速通過;回程時先把背包中備妥的大垃圾袋取出,以防萬一時可多一點點防護;接近時相機自動點了閃光燈拍一張照片,正想關掉閃光燈再拍比較清楚的照片時,就有兩三隻蜂飛到面前來關切了! 嚇得我趕緊撤退,往前下稍陡坡時還不小心偏離路徑走到沒有路處、還等了一下確定沒有蜂隻追來才敢再切回路徑上。

(那群蜂隻看起來約中等大小、蜂巢也不大,但可能還在擴充中;之後若要來登此山,務必特別注意!)

然後平安回到停車處,取車、回新興坑路。

接上舊莊街二段 200 巷,來到南港/深坑/石碇交界處。

南港/深坑/石碇交界


基石就在前面坡邊。

三層崎山,260M
三層崎山 260M

鑛務課 第二百二十五号
三層崎山 260M


繼續往下。接上舊莊街二段時,本來打算從山路上東勢街、汐碇路再探白雲里山和「市303」,但突然發現車子油不太夠、加上出門前換裝時忘了帶皮夾而沒辦法加油,只好取消行程,回家吧...

(也好在沒有繼續硬撐,回到家十分鐘後就下了一個多小時的雨,若待在山上就可能要淋雨了)


今日行程:

(因為還不太熟悉新 GPS 機器,所以前段設定不太對、造成有不少偏移)
今日行程



相關閱讀: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排寮尖 三層崎山
    全站熱搜

    Wayne 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