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上個月下旬之後不是有事、就是遇到連續雨天,久未出門;期間只有上仙跡岩一次、掃墓、帶狗爬小山而已。突然驚覺腹部累積的肉越來越多了,不再動動絕對不行!

連續的雨天到星期日才放晴,經過一天太陽照射後,山徑應該比較乾燥。

從木柵路轉入新光路,過檢疫所之後的原有登山口小門被上鎖了,再繼續往前走也沒看到其他人鑽過的小洞,推測是被動物園封住了。只好改變原有計畫,繼續走新光路往山上去。

從豬圈旁的入口進入,稍往下後開始一路略陡上,沿途草稍長。稜線開始平緩、經過工寮後往北行,路徑明顯;接近山頭時坡度稍增加,經過小叉路往前幾步就可看到基石。

魚衡山南峰,188M
魚衡山南峰 188M


北市 市61、四等衛星點 C061 (PDF)
魚衡山南峰 188M


退回叉路往西,開始一段陡下;還好都有繩子可抓,小心翼翼慢慢行。過完下坡段,後面都很平緩,很快到達有矮草叢的山頭。

魚衡山,175M
魚衡山 175M

土地調查局 三等三角點 七四一号、二等衛星點 N741
魚衡山 175M


往東走。因為直走會下文山路靠近高速公路處,離停車處太遠,所以中途從往南的叉路下「公館後」;一路算是緩下坡,僅幾個小段稍陡。下抵農家菜園,地圖顯示該往西南走比較快,但路徑看起來是通往住宅,所以只好往反方向走,從鯉魚養殖場出文山路。

走一小段馬路後右轉入產業道路,一路踢車道柏油路往西南方向緩緩上坡。車道盡頭約在「市66」所在山頭東側下,也是住家、靠近就有看門狗狂吠,看來沒有辦法通回新光路。往回幾十公尺處看到路標標示往南有路,只好從這裏走。

先是一段還算寬敞的土坡,之後接上有整修過的碎石步道,即「炮子崙步道」。

炮子崙步道


走完碎石步道,來到多重叉路口,可通往炮子崙瀑布方向。

步道叉路


選擇往西行回新光路,緩下土徑從天龍宮回到新光路上。

沿車道上走,左轉入水泥路下坡想往「猴山坑古道」方向,但卻是鐵皮民宅,且接近就有狗猛叫,似乎沒辦法通行,只好折返,回到剛才出發地點取車。

向下不遠處左轉,快到路尾可見到登山口。

往猴山坑古道與動物園邊界


上山,兩旁都是鐵絲網;走上稜線遇到叉路,先往右轉北行,不久就遇到有圍牆的電塔。

有圍牆的電塔


繼續前進,到有小片草地的小山頭。

猴山坑山,140M
猴山坑山 140M

北市 都市計畫處 NO107、衛星導線點 P107
猴山坑山 140M


接著踩茂密樹根陡下,然後一路走稜線、聽左側傳來動物園中動物吼聲、右側傳來高速公路的車聲,僅偶而要避開竹林雜林而稍下稜;可能由於動物園封閉了新光路旁的登山口,所以似乎人氣較低了些,途中幾段蕨類生長茂密到遮住路徑;但還是能看出來,順利到達。

大前坑山,149M
大前坑山 149M

北市三角點 第82号
大前坑山 149M


原路折返。一路回到剛才上來的叉路口,這次往南行。先經過往猴山坑古道的路口、走到貓空纜車塔柱附近再往前一些,可看到不明顯的登山口。

古道叉路


沿途蕨草茂密,還好距離不長、高差不大,很快到達位在鐵絲網旁的基石處。

祥光寺後山,195M
祥光寺後山 195M

鑛務課 第一一六五号
祥光寺後山 195M


因金頭山之前已走過,且會離停車處太遠,就不再繼續往上登;折回到停車處,取車離開。


今日行程:

今日行程



相關閱讀:



arrow
arrow

    Wayne 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