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次打算走新店與中和境界的山再回南勢角做 O 形行程,結果在還沒到圓通寺前就抽筋而沒走完;這次來補完缺的「外南勢角山」(國旗嶺)。

從圓通路 367 巷一路上山,經過圓通寺前。

圓通禪寺
圓通禪寺


繼續走東側的陡車道到底,停在比較平緩處,開始走步道;經過仁慈寺下方,開始有水泥石板鋪成的路面,左轉往「國旗嶺」方向。

路邊遇見不明單位的基石,此處高度約 175M
高度約 175M

77.8 控06
控06


一路大致都是走在稜線上,有不錯的景觀;遇左右叉路:左側往上、右側平緩;選左路續走稜線,到達有根旗竿的小山頭。

長壽山,186M
長壽山 186M

高公局 補??
長壽山 186M


與剛才的右路相接,抵一棵巨大的「雀榕」;續走階梯往上,到達山頂。

外南勢角山(國旗嶺),172M
外南勢角山(國旗嶺) 172M

土地調查局 圖根點 人(33)
外南勢角山(國旗嶺) 172M


繼續走就開始下山了,原路折返 (但選剛才沒走過的山腰路回);到停車處,騎車下山。


前段行程:

前段行程



直接來到華城路上。因從地圖上看起來,舊登山口不是一路陡上,所以雖然很多記錄都寫「路徑不明」,但還是走看看。

塗潭山 華城路舊登山口


一開始的路況很佳,不是水泥階梯就是路徑明顯;途中會經過一個水泥邊坡上方,看起來有點驚險但插了幾根鋼筋做保護、還擺了約十根鋼筋當跨過小溝的橋;但到了中途,直行通往似乎是某人養狗、種作物的空地,登山路線則要右轉往上行,路徑開始不明顯但大致上還看得出來;最後經過細竹林,有房舍遺跡。

房舍遺跡


之後就找不到續行路徑了;有白色路條往上切,試走之後發現是硬上,但實在是太陡了,走幾公尺後便撤退。此白色路條也在跨過一條山溝後往西去,稍探看後發現一路往下,覺得實在往下走太多了,可能不是上山的路徑,不繼續跟為妙。

總共試走了三個方向,但都沒發現可能的路徑;之前一路都有、還蠻新的橘色路條也只到房舍遺跡而已,之後都沒看到。

因天色要黑了,決定不繼續嘗試,原路下山。下次還是乖乖從新登山口走吧! (但聽說路跡也是不太明顯.....)


後段行程:

後段行程



相關閱讀:



arrow
arrow

    Wayne 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