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顆基石所在區域以前都走過,只是之前還不知道它們存在而沒去摸過。

這天下午剛好要從信義區回家,就小繞個路從台北醫學院旁走小巷上坡往惠安公園。在公園入口下車,走一段灰色階梯,接上另一段有似乎是毛蟲造型、通往最高處涼亭的階梯。

毛蟲造型
惠安公園


基石就在涼亭另一側、面對台北 101 方向的空地旁。(因為是等級較高的三等衛星點,所以才會被特地保留吧?)

高度約 61M
惠安公園,約 61M

北市地測 精幹點 市330、三等衛星點 C330 (PDF)
惠安公園,約 61M


由於是臨時想到,所以今天只摸了這顆而已。




繼續前幾天的行程。

從福德街右轉經過奉天宮,繼續山上前進,轉右邊岔路到設在岩洞中的「龍山宮」,點位就在小廟的上方。

高度約 65M
龍山宮,約 65M

北市 市503、三等衛星點 C503 (PDF)
龍山宮,約 65M


下山回頭,繞過瑠公國中往慈惠堂的停車場移動,穿過慈惠堂接上「虎山自然步道」的寬敞豪華砌石階,在 009 號路燈前左轉,先經過休息平台、走較窄的水泥階梯;還沒到最高處時左轉,跟著釘在叉路口樹幹上山水雲的標記走,穿過一個小棚架、經過一攤應是拆除後殘留的磚瓦木頭,來到有紫色葉叢的小山頭。

接近點位前的紫色葉叢


穿過葉叢就可看到基石。

山水雲暫標為「中坡山」,高度約 110M
中坡山 110M

北市地測 精幹點 市316、衛星導線點 C316
中坡山 110M


(結果隔天新聞報導說在附近發現了一具腐爛的遺體......)

北市登山步道 驚見腐屍        【中央社╱台北18日電】
台北市消防局今天表示,中午12時30分接獲民眾報案,在福德街松山慈惠堂登山步道旁的山坡上發現1具死屍,隨即前往現場,到場時發現屍體多處腐爛,明顯死亡多時。

消防局在12時多獲報後,隨即前往現場,到場時發現,屍體已多處腐爛,出現味道,隨即通報轄區警方前來處理。

初步了解,有民眾接近中午時,經過松山慈惠堂登山步道,忽然聞到異味,仔細一看,才發現登山步道旁山坡上有具腐爛多時的屍體,隨即通報消防局。

消防局初步研判,死者明顯死亡多時,身體出現多處腐爛,且出現異味,轄區警方已著手調查釐清整起案發經過。


退回福德路,一直往東走,在 Garmin 圖資上標「中坡」處之前停車。從附近居民的小菜園進入,穿過幾簇竹子與草叢,最高處是茂密高聳的芒草林,根本看不出是否有基石存在,只好原路下山。

繼續往前是「後山埤公園」,有步道從另一側通到山上;走到最高處是個小涼亭,但往「鑛務課 第一一○五号」基石所在位置也還是被厚厚的芒草叢擋住。

剛才在菜園旁有看到一張設立的告示,寫著墳墓拆遷之類的字,看來這個山丘以前是墳地、經拆遷後部份區域改為公園,所以基石已被挖除的可能性很高。

中坡(後山埤公園)


繼續沿著路前進,來到成福公園,「鑛務課 第二百十九号」點位就在旁邊,但現場被圍離圍住,且是很陡的小丘;推測若有基石會是在最高點,但就算進去了似乎也很難攀登,且基石有可能已崩塌滑落被掩埋。

成福公園旁小丘 成福公園旁小丘 成福公園旁小丘



前段行程:

前段行程



從忠孝東路七段右轉研究院路,再轉南深路往深坑方向走,過「臨時站四」公車站牌再往前十幾公尺、接近左轉上坡的路邊有個水泥空地;停車走進明顯寬敞的泥土路往山上,到達稜線時右轉,經過兩座不鏽鋼水塔後開始循稜線往北移動;稜線兩邊都是陡坡、踏腳點很窄又有許多藤蔓、樹根擋路,要很小心行走。

到達最高點處卻沒發現基石,以為是在更前面,就繼續往前數十公尺,但仍沒發現;回到最高點處仔細搜尋,才發現許久沒人來過、被芒草掩蓋住的基石,附近有兩個似乎是被拿來當記號用的塑膠袋;拿刀稍微清理基石附近。

高度約 140M
山豬窟,約140M

北市地測 精幹點 市346、四等衛星點 C346
山豬窟,約140M


原路下山,繼續往深坑方向走。

在快到福音山莊的入口前,左邊有「三等衛星點 N008」點位;現場是個小土丘,爬上去看卻只見長滿野草藤蔓,啥都沒發現。

N008 位置,約 191M


繼續往南。以前的「山豬窟掩埋場」現已和福德坑一樣改造成環保復育公園 (改名叫「山水綠」),裏面可以找到「北市地測 精幹點 市324」,但門口警衛人員說還沒開放;看來短期內若要進去摸基石,就只能從山豬窟尖西北峰下了。



再到「崩山」公車站牌處停車,走進以前來過的檳榔園入口。

(2010/12 照片)
自北109縣道往山豬窟尖


結果不知是否這條路近來少人走的關係,路都被雜草掩蓋看不出來了,走到離 024 號電塔還有數十公尺就找不到路徑,只好退下山;進風格街硬騎上產業道路探看看,結果也是找不到以前走過的路。退回道路前看到有條似乎是保線路,可能會平緩通到電塔處,只是天色已漸暗,改天再來找「北市地測 精幹點 市318」吧。


後段行程:

後段行程



相關閱讀:



arrow
arrow

    Wayne 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