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久沒有連走了,正好複習前年底走過的路線。

搭車到深坑邊界的「草地尾」,穿過馬路對面的廠區、拉開鐵門走不長的水泥階梯接上萬福路,一路往上再轉進 75 巷,走到底右轉上坡,走階梯進慈誠寺,登山口在面對廟的右側;兩旁有數隻狗不斷狂吠,但都有被綁住而不怕牠們衝過來。

走完水泥階梯,之後變為土石階梯;兩旁雜草也開始變多,所以踏上去之前都要先用登山杖撥開並敲一敲地面以防萬一。途中有一段鋪了水泥,遇到竹子搭成的小廟,還有一小座三合院平房;平房旁竟然停了機車,難道另有其他路可以通到這嗎?

竹子搭成的「三清宮」
途中的「三清宮」


穿過小菜園、一路向上,到達立了個白色老指標的鞍部後左轉上山,到達山頭。

倒照湖山,256M
倒照湖山 256M

北市 都市計畫處 NO103、三等衛星點 P103
倒照湖山 256M


本來想繼續向西走到與西峰之間的小山頭,探探「補8」。但走了一小段後發現可能是太久沒人來走過,只有前面一小段路徑比較明顯、過了一座墳墓之後的稜線上都是倒竹、藤蔓、氣根擋路,還有找不到地方下去的陡坡... 於是放棄而回頭。

回到鞍部,往大坑方向走,路徑很明顯;過一個上坡後看到左手邊草叢中的基石。

大坑山西峰,264M
大坑山西峰 264M

鑛務課 第一一○四号 (牌子上寫的「204」錯了,若是 204 會寫成「二百○四」)
大坑山西峰 264M


繼續前進,路徑兩旁的雜草越來越多、也越走越害怕有蛇出現...

右邊樹上有綁了些路條,到了上大坑山的路口。

(2010/12 照片)
岔路上大坑山


距離不遠,一下就到了。

大坑山,274M
大坑山 274M

北市三角奌 第80号,衛星導線點 PC80
大坑山 274M


繼續前進,過了電塔之後進入較開闊的竹林。不想上稜線跟藤蔓、雜草搏鬥,所以選走右邊的保線路下萬福路,再順著山坡竹林直接往電塔爬上去。

途中發現竹林中土路上長出,應是「鵝膏科」的老菌
某種鵝膏的老菌


到達山頭、穿過電塔往西側稍走進芒草叢中幾步就看到基石。

三腳木山西峰,295M
三腳木山西峰 295M

北市地測 精幹點 市299、衛星導線點 C299
三腳木山西峰 295M


一點多了,在此休息用餐。

因為之後的路徑更不好走,為了預防萬一並增加行進速度,換上雨鞋再出發;若不幸遇到蛇咬,至少比褲子薄薄的布料稍多了些保護。

換上雨鞋


經過紅色鐵皮工寮之後到達小山頭,在竹林邊發現有蠻新的路條;跟著走到半路,想探看看往北有沒有路通到「北市地測 精幹點 市348、衛星導線點 C348」所在的小山頭。由於之前用 Google Maps 的衛星空照圖看時,點位附近有座電塔,因此穿出竹林後看到電塔就以為方向對了。結果在山頭上鬼打牆般繞圈、竹林、高大芒草叢中穿來穿去都找不到接近的路,最後是聽到呼嘯而過的車聲,才驚覺那是高速公路傳來的聲音,表示已經走偏到山頭西側來了,趕緊回頭找到原路,繼續跟著路條走。(浪費了一個小時)

之後在途中遇到一個小開闊空地,從地形圖來看應該是可以從這裏往西北方向通到目標山頭;不過先前花了太多時間力氣,下次再來試試吧。

一路跟著路條走,到達福音山莊西側,換回比較輕鬆的登山鞋再繼續走柏油路往上;每次來都看到最高處的廣場在施工,不知到底是準備要蓋什麼?

三腳木山,325M
三腳木山 325M

土地調查局 圖根點 人(04)
三腳木山 325M


繼續沿著柏油路往北走,在「福音幹26」電線桿旁發現有明顯路徑,應該就是通往「北市地測 精幹點 市311、衛星導線點 C311」的路徑,左轉進入。

前段路徑明顯、中間開始雜草較多;結果突然聽到悉嗉聲,只見一條有手腕粗的淡土黃色長條往左邊坡下移動... 真的遇到蛇了!! 趕緊停下,再換回雨鞋才繼續前進。 (推測那條是「南蛇」或是「臭青公」,都無毒但體型很大)

一路還算平緩、路跡都可見,最後通到長滿細竹的緩坡;穿過小小的竹間空隙、撥開或折斷枯細倒竹往上,山頂是一小片高大芒草和一些刺藤。繞了幾圈都沒看到基石,擴大搜尋較低處也是沒發現;找了超過半小時仍無所獲,只好下山、原路退回。

再繼續走柏油路前進,在一個大轉彎處的「南深幹75」電線桿旁有寬大路徑,一直走可通往大湖山;走進約一百公尺,在稍高處右手邊的低矮草叢中發現基石。

三腳木山東北,310M
三腳木山東北 310M

北市地測 精幹點 市300、四等衛星點 C300 (PDF)
三腳木山東北 310M


退回柏油路、繼續往東走,經過福音山莊的警衛室接上南深路,往左轉沒多遠就是公車站牌;本來還想往下走到「崩山」找「北市地測 精幹點 市318、四等衛星點 C318」,但發現公車已經快來了、錯過這班就必須再等將近兩個小時,只好乖乖待著,結果沒五分鐘之後 #679 公車就來了;搭到深坑,轉車回家。

今天主要的目標三顆基石只找到一顆,難度比較高的兩顆都失敗,只好下次再來挑戰了。


今日行走路線:

實走:倒照湖山→大坑山西峰→大坑山→三腳木山西峰→三腳木山→三角木山西北(未尋獲基石)→三角木山東北
行走路線



相關閱讀:



arrow
arrow

    Wayne 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