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走的路線是本來昨天就該走的,但昨天中午懶病又發作,結果傍晚時竟然就開始下雨了,還好雨勢不大、沒多久就停了;趕緊趁還是好天氣時出門,免得又是連續雨天。

直接把車騎到越嶺步道的入口,停車後走上階梯數分鐘就到達鞍部。再沿步道走、途中往南切上山,先稍緩後較陡的上坡,但高差不大、很快就可以到達。

鵝角格山,485M (2012/02 照片)
鵝角格山 485M


北市 都市計畫處 NO104、四等衛星點 (2012/02 照片)
鵝角格山 485M


鵝角格山只是順路經過而已,主要目的是上次沒注意到的小山頭。繼續沿著稜線走,過了個山頭往下後不遠有條往右通到一座墳墓的岔路 (如果是從對向過來就很容易錯過,因為必須左迴轉),基石在墓後的土丘下。

高度約 480M
鵝角格山東 480M

市80
鵝角格山東 480M


退回岔路口,繼續走稜線,不久即到達涼亭。

左下三玄宮和貓空纜車站、直走上三玄宮山通二格山、右下溪谷可通銀河洞或往六分山
途中涼亭


從右邊下去。一開始稍陡,後段就很平緩、沿著楣子寮右岸行,然後又到達廢橋。

已來過好幾次、熟悉的老地方;只是前幾次都是從下游過來,這次從上游
跨楣子寮溪的廢橋


踩石頭跨過水不多的溪,踏前人在岩石上鑿出的階梯往上,沒多少距離就接上柏油路,左方是四面頭山下來處,直走有座土地公廟。

肆方巖
肆方巖


稍休息之後繼續前進。過廟後往右手邊階梯上山,經過竹林再沿著明顯的步道走,也是很快到達山頂;不久前應該有人來整理過,和去年來時真是天壤之別。

六分山,453M
六分山 453M


往西北方展望:

六分山展望 六分山展望


繼續前進。開始此行最驚險的路段,「非常」陡下又窄小的路、而且沒繩子可抓、許多踏足點都只是樹根留住的土,一不小心失手失腳就直下幾十公尺了.... 小心翼翼地下去,快到平緩處才有繩子;遇到可通往銀河洞的岔路,往左轉繼續西行。之後除了幾個小山頭外都是平緩下坡,沒什麼難度就到達基石處。

"崎頭崙,231M
崎頭崙 231M

土地調查局 圖根點 緒(01)
崎頭崙 231M


基石附近都有台電的寬敞保線路可走,之後又是陡下坡,難度只比剛才下六分山的少一些,也是很小心慢慢走完,下到北宜公路。

聽著無數台重型機車呼嘯而過,走進銀河路、一路往越嶺步道行;經過資料上「鑛務課 第一○九八号」的位置時什麼都沒看到,應該是築路時就挖除了。走完坡度也是很大的柏油路、轉進越嶺步道階梯經茶園,回到早先出發的地方,再下行到停車處騎車離開。

回去前順便探了幾個路邊的基石點位,看起來難度都不高但天色已暗,等下次再來吧。


今日行走路線:

實走:鵝角格山→六分山→崎頭崙
今日行走路線



相關閱讀:



arrow
arrow

    Wayne 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