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沒找到青潭水源基石,有些不甘心,所以今天再來找一次。

一樣走華城路,從工地白色鐵門進入、走芒草叢間的泥濘路、接較寬敞保線路上山,到達電塔處。從對角往上走續行山路,在小丘上密度不高的姑婆芋等雜草中找了一下,終於在路徑的右手邊發現。

青潭水源 保護區界 55


青潭水源 保護區界 55
青潭水源 保護區界 55


昨天已經花了很多腿力,今天不想再操勞,所以決定挑一些離馬路不遠的山頭來摸摸。

下山沿著新店溪邊走,過橋後繞直潭淨水廠邊緣;經過直潭壩附近時繞路過去觀看。

連續幾星期的雨,溪水量充足
直潭壩


繼續往山上走,左轉上新店第七公墓,車子直接騎到最上頭的空曠地才停車;然後走藍色鐵梯上去,基石在最高處有尖塔屋頂的圓形納骨塔走道旁邊。

屈尺山,198M
屈尺山 198M

土地調查局 圖根點 緒(07)
屈尺山 196M


下山,騎上對面小路;但因為地面泥土使得輪胎抓地力不夠而爬不上山,只好把車停到半路上改用走的。 先到達一個綁有路條的小山頭,但還不是最高點,再繼續沿土路前進,經過「學林界柱」後到達路的盡頭。有路徑右轉開始下山、另有條較小的路徑直行進入草叢樹林中,決定直行。

進入樹林中隱約可看到路,但啥路條都沒有而只能自己摸索找看似有路徑處;數次被樹木的氣根阻擋,但又不太想拿刀出來砍,就用手慢慢扯斷。最後到達地圖上標示的山頂處,沒有基石、沒有標示,連路條都沒有,只看到地上不知為何擺了好幾個補鼠籠。

原路回頭與下山,出康雅崙路,在接近台九甲線新烏路前看到「小補碑」。

小補碑」,看不清楚碑文
小補碑


右轉上台九甲線新烏路,在資料上「鑛721」所在位置查探了一下但沒發現,應該是修公路時就挖掉了。繼續往前,還沒到新下龜山橋前往左邊小巷走,在巷尾的竹林菜園裏面找「鑛724」; 理論上這種沒蓋房子、還是種植東西的地方,三角點沒被丟棄的機率應該很高,有可能是在鎖起來的菜園裏、或是被移放旁邊某處,但就是沒有發現...

回頭,右轉進「二龍山、直潭山登山步道」,直接騎車陡上水泥路面的產業道路,路面比上個月去的南港山小巷子好太多了。順利到達接近山頂處,停車後踏枕木步道上山。

二龍山,352M
二龍山 352M

殖產局 圖根三角補點 秋(03)
二龍山 352M


剛好也有一群人在山頂休息,他們說是從一大早就從雞心尖開始出發,走了一大圈山路、經好幾個山頭後到這裏。

從另一較寬敞的保線路下去,回到停車處,繼續騎車下山,再回到台九甲線新烏路。經過花園新城入口處時,看到開得很漂亮的花,有不少人在此拍照。

花園新城入口的櫻花

櫻花?
櫻花


再前行,過溪邊的大轉彎處後左轉進小粗坑路,在一座橋邊看到已有百年歷史的「小粗坑發電廠」;從資料上來看,「鑛723」基石是在電廠後面靠山處,但電廠不開放進入,只能作罷。

繼續往新店市區方向走,過了「捨己救人」銅像後左邊路邊停車,在電線桿旁看到一半埋入水泥中、傾斜的水源保護區界基石。

青潭水源 保護區界 1

青潭水源 保護區界,編號推測是「1」
青潭水源 保護區界 1


原本想再往坪林方向去,但天色已經開始暗下來了,就直接回家。


今日行程:

實走:碧潭山西→屈尺山→青獅山→二龍山
今日行程1
今日行程2



相關閱讀: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屈尺山 二龍山
    全站熱搜

    Wayne 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