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年底一直下雨,整個十一月、十二月日照時數創新低;在連續下雨兩個星期之後終又有晴天了,繼續補完南港的山頭。

騎車走崇德街穿過福德坑上方的公墓區接研究院路,在樹梅古道入口停下,路邊有顆應該是水準點的基石。

樹梅古道口


北市 都計處 都460
樹梅古道口


繼續來到中華科大旁,在警衛室附近停車後走上旁邊的石階步道,右手邊遇到涼棚時跨過左邊的矮圍籬進入竹園,沿著還算看得出來的路徑繼續走。沒多久後開始進入更密的細竹林,由於鮮少人來故倒竹、藤蔓到處都是,很難找到明顯路徑,只能邊走邊摸索;好不容易循大概的方向走到個小鞍部;開始離開竹林往南側方向陡上,抵達峭壁的山頭,再穿過有刺藤蔓與芒草叢,終於在另一山頭找到三角點。(因為之前帶著草刀卻都沒用上,所以最近登山都不帶了,結果偏偏這幾次都需要刀子)

獅形山,115M
獅形山 115M

北市地測 精幹點 市315、四等衛星點
獅形山 115M


(以前「獅形山」是指附近南港軍人公墓上面的山頭,但那邊現已改稱「茅草埔山」)

由於四面陡峭,因此展望不錯。

獅形山展望 獅形山展望 獅形山展望
獅形山展望 獅形山展望 獅形山展望


下山時又在竹林裏穿梭了一陣才找到來時路,回到石階步道下山。

獅形山行走路線:

獅形山行走路線


本來想去補拍更寮腳山的兩顆基石,但因在竹林裏闖路花掉太多時間,只好改往汐止方向去,登白雲里山附近的「十三分山」。

直接騎車到水泥路尾,然後開始走上山。一開始是寬敞土路、也不太陡,經過白色路標與往白雲寺的叉路後路開始變窄變陡、還很溼滑,接近山頂處坡度更大,有數處要抓繩子的地方。過了陡上段之後山上就比較平緩,再往東走一些就到三角點處了。

十三分山,438M
十三分山 438M

土地調查局 圖根點 久(11)
十三分山 438M


繼續往東走據說還可以通到光明禪寺處,不過因要回停車處,就原路下山了。

十三分山行走路線:

十三分山行走路線


天色已暗下來了,就此回家。


參考閱讀: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獅形山 十三分山
    全站熱搜

    Wayne 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