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續下了兩個星期的雨,都沒辦法出門;趁今天只有毛毛細雨時趕快出門,挑個較短的路程,在下午雨勢變大前結束。

原本打算搭公車到五指山下的老爺山莊再慢慢踢柏油路到登山口,但似乎剛好錯過了公車,而下一班又要再等半小時,就決定改直接騎車上山;從大湖街上山,過老爺山莊的鐵門接八連路三段,再往前一段路到達登山口。

柯子林山的登山口
八連路上的登山口


從進入口進入,一開始還算平緩。

疑似「馬勃」的老菌,但也可能是「地星」
「馬勃」老菌?


之後坡度開始較陡,加上水份,走起來有點滑;還好距離不算遠,沒多久就到達山頭。

柯子林山,382M
柯子林山 382M

土地調查局 圖跟點 真(23)
柯子林山 382M


繼續往前走幾分鐘,從右手邊爬上大岩石,就是沒有基石的山頭。

金明山,389M
金明山 389M


展望不錯:


金明山展望 金明山展望 金明山展望 金明山展望


因為若繼續往東邊下山到汐萬路,就必須再繞一大圈才能回到停車的地方,所以原本計畫原路折回;但在金明山看到一條往南陡下、似乎是新開闢的路,覺得有可能是直接下到八連路上,這樣再走一段就可以回到停車處,

邊走邊滑、陡下了好一段時間,越來越往東邊去,但因坡度太陡、回頭爬太累了,只好硬著頭皮繼續往下,希望途中會突然往西邊轉。結果是賭輸了,出口竟然同是汐萬路三段上的金明山登山口!真不知道是誰那麼無聊,開了這條這麼難走的直切路...

之後踢了一個多小時的柏油路才回到停車的地方;原本打算再上友蚋山也因時間不夠而沒辦法去了。這也是自行開車/騎車爬山的缺點,一定要做 O 型路線回到停車處,沒辦法一路直行。(後來檢討,也許在金明山登山口往北繞到柯子林山北側,也許會有路通到上柯子林山之前的岔路?)


行走路線:

行走路線



相關閱讀: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柯子林山 金明山
    全站熱搜

    Wayne 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