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像是為了配合我們,下了一星期的雨就在今天稍停歇;雖然天空仍陰霾,但若不趁此空檔出門,之後還有颱風要來哩。

從捷運奇岩站出發,走一段柏油路後經過一段石階穿過山坡住宅,進入陳濟棠墓園。前段是稍風化的岩石路徑,之後為稍有鋪設的步道。沒多久到達有個奇形怪狀椅子的開闊處,基石就在路旁草叢裏面。

丹鳳山,117M
丹鳳山 117M


北市三角點 第13號
丹鳳山 117M


繼續前進,在「復育區域」標示牌附近的岔路口左轉,走到立著幾顆巨石處,見到「弘法大師紀念碑」,裏面有個平台。

石頭內挖空造了個神龕。
神龕


往神龕後面走,拉繩子攀上巨石後可抵丹鳳山的第二顆基石處。

嵌在巨石上,151M
丹鳳山 151M

市32
丹鳳山 151M


攀下巨石,原路走回步道。

途中見到的「易碎白鬼傘」(Leucocoprinus fragilissimus)
易碎白鬼傘


再往前行,岔路上左轉,到第三顆基石處。

就在路旁,194M
丹鳳山 194M

市31
丹鳳山 194M


回頭,從天線訊號站旁下去。

路上看到疑似「細鱗蘑菇」(Agaricus praeclaresquamosus)
細鱗蘑菇?


接回到原步道,前進一段後再轉進左手邊的岔路,到第四顆基石處。

也是丹鳳山的最高點,212M
丹鳳山 212M

市30
丹鳳山 212M


折回,循主要步道走,順利到山上有立木柱標示的 260M 山頭。休息用餐之後從北邊往下走,下抵涼亭旁後開始進入墳墓區;不過這裏的墳墓都有經過規劃,位置、座向都很一致,也有明顯通道,不像傳統的公墓區那麼亂。

途中看見疑似「美味紅菇」(Russula delica):

幼菌?
美味紅菇?

成熟
美味紅菇?

老菌
美味紅菇?


進入墳墓區之後蚊子似乎變多了,只要一停下來拍照、看地圖或休息就會被團團包圍,非常討厭!

經過墓間小路接上車道,往右邊走,但不能一直順著車道,要在途中轉進小徑中;一路坡度不大,基石在工寮附近。

磺溪山,280M
磺溪山 280M

原「三等三角點 一○一八號」已不見,只有「北市府 地測14
磺溪山 280M


回到車道,往北邊走;在墓園服務處左轉進去看看圖資上標明 229M 的山頭,不過沒看到任何東西,折回繼續往北。

途中看到疑似「簇生金錢菇」(Collybia confluens)
簇生金錢菇?


在快到孫科墓之前左手邊有個「注意流浪犬」的警告牌,從旁進入,有經整理過的路可走;過了破陋的房子後穿進右手邊的草叢,隱約可看到路徑,點位就在進去不遠的廢棄哨所上。

磺溪山北峰,270M
磺溪山北峰 270M

原本位置的「內務局 圖根補點 三(04)」已不見,哨所上有「北市 市473
磺溪山北峰 270M


回頭下山,走車道經陽明山靈骨塔,往新北投山方向。

途中看到長在枯木上的疑似「血紅密孔菌 (林投菇)」(Pycnoporus sanguineus
血紅密孔菌 (林投菇)?


脫離車道接上山路,不知為何蚊子越來越多,非常煩人。

新北投山(石壇山),243M;除了基石外還有根倒在地上的「金子圭地界」
新北投山 243M

都市計畫處 NO127
新北投山 243M


原計畫是再往北下到硫磺谷然後上中正山,但實在被一路上的蚊子騷擾到受不了,決定下山。

往南邊經過還算清楚、有前人扎路條的步道;除途中兩三個比較陡的地方外,沒花太多時間就下抵「幽雅路杏林巷」柏油路上。

路旁的「珠雞斑白鬼傘」(Leucocoprinus meleagris)
珠雞斑白鬼傘


順著道路往下,經過春天酒店下到地熱谷;以前沒來過,進去看看。溫泉池旁整理了完善的步道,但因為溫度很高故與溫泉隔離得比較遠;以前可以繞池子一圈,但現在南側的路已經不開放讓人走了。

蒸汽瀰漫的池子
地熱谷


往捷運站走,結果在路旁的公園草地上發現菇類:

草地上簇生的看起來像是「虎皮香菇 (豹斑革耳)」(Lentinus tigrinus」,但該是木生啊...
虎皮香菇 (豹斑革耳)?

擠在洞裏的「珠雞斑白鬼傘」(Leucocoprinus meleagris)
珠雞斑白鬼傘


在捷運站對面又發現了手上資料沒有的水準點。

就在新北投公園的入口旁
新北投公園

經濟部水資會 BMNO38
新北投公園


過馬路到對面捷運站,結束行程。


行走路線:

實走:捷運奇岩站→丹鳳山→磺溪山→磺溪山北峰→新北投山→地熱谷→新北投公園→捷運新北投站
行走路線



相關閱讀:



arrow
arrow

    Wayne 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