陽明山範圍內的七星山、大屯山兩個主要高山都爬過了,漸漸向南、高度漸降低,加上天氣陰霾、隨時有下雨的可能,就走幾乎都是車道的路線。

搭公車上陽明山,在仰德大道上的「拔子埔」站牌下車;在路邊有看到很久以前的小標示牌,但找了許久都沒看到三等三角點 1001,只好放棄而往下個目標前進。(後來才知道基石是在圍籬內,且必須繞進巷子內鑽進園子裏)

從仰德大道進巷子,經過復臨美國學校後上山,沒多久就到達山頭,基石位在鐵絲網內。

莊子頂山,212M
莊子頂山 212M


北市府地測16、三等衛星點
莊子頂山 212M


沿鐵絲網前進,經緩下坡後接近永福山,有鐵絲網與密竹林阻擋無法進入;但再往前面走一點就有缺口,進入後往回走到基石處。

永福山,205M
永福山 205M

北市都計NO120
永福山 205M


從復臨美國學校旁下山,在指福宮轉往永公路40巷接上公館里水圳旁步道,來到尾崙山下。

尾崙山的登山口被人蓋了鐵門而無法進入、又有兩三隻狗在狂吠,只能從旁邊的菜園繞過再接回道路。(路上有許多公家設立的路燈,因此這裏顯然不是私人土地,所以路口的鐵門佔用公有地的嫌疑非常大)

尾崙山,359M
尾崙山 359M

土地調查局圖根點 真(18)
尾崙山 359M


附近原本另有「北市都計NO124」,但已找不到。

原本進來的菜園路太長,就從往鐵門的路口旁切,從附近民家的院子走出回到永公路296巷。續前行,因走馬路要繞一圈,就從緩上坡山路直切,再接回永公路245巷34弄。

在小草山的登山口前有盛開的櫻花
永公路245巷的櫻花


轉進登小草山的山路,坡度漸增、開始受到天雨路滑的影響,距離還不是很長、也還不是很陡,順利走到南峰。

小草山南峰,470M
小草山南峰 470M

北市三角點 第32號、四等衛星點
小草山南峰 470M


休息用餐完繼續前進,在竹林中沒注意而錯過岔路,發現時已偏離路徑有一小段距離,只好硬切回去;之後又走進細竹林內,費了好多功夫才穿過接上車道。因聽到狗一直吠,旁邊的居民跑出來察看,告訴我們「沒有路可再往上,應該要從車道往下」。(不知是不想讓我們穿過他家旁邊的山路而說謊,還是真的不知道,實際上是有路可往上行..)

從地圖上沒畫的車道向下,右轉接上地圖上有畫的大路,盡頭是座軍營;營區門前的狗因我們靠近而猛吠不停,使得裏面的軍人跑出來問我們要做什麼,回答「只是登山經過」後逕自往右登上路旁山坡,找尋小草山的「水準點 LS248」;但周邊都是草叢、營區丟出的廢棄物垃圾 (甚至有多餘料件!) 太多,實在找不到,只好放棄。結果回頭走沒多遠,在水準點正北大約 20M 處樹下,意外發現一顆資料上、網路上都沒看到其他人摸到過的基石

小草山,600M
小草山 600M

北市三角點 第27號
小草山 600M 小草山 600M


退回道路。雖然營區大門旁有路可繼續前進,但不想惹門口那幾隻狗,便往回一小段距離頭從民家的大門進去後右轉走到小草山另一基石處;雖然感覺起來這裏好像比較高,但其實剛才那邊才是小草山的最高點。

小草山,589M
小草山 589M

土地調查局圖根點 真(01)
小草山 589M


不想原路折回,就直接從果園竹林下山切回道路上。沿著柏油道路往菁山方向走;不知是山上霧氣凝結還是真的下雨了,一直有水滴落下,還好不是很大。

走了一公里多,到達山豬湖山;基石在圍牆圍籬內的黑色水塔旁。

山豬湖山,557M
山豬湖山 557M

北市三角點 第31號
山豬湖山 557M


因原路折回要繞很遠,決定尋找可往下切的路,幸運地在接近101巷49弄處看到可穿過菜園往下的路徑,接抵99巷。

在松樹林地叢生的不明品種
?


往山仔后方向走,在舊淨水廠附近往上爬,上「華岡山」(山仔后山,432M);但山頭上原有的「北市都計NO159」已找不到。

原路下山,到山仔后與華岡的學生一起擠公車下陽明山。


此次行走路線 (實走:拔子埔→莊子頂山→永福山→尾崙山→小草山南峰→小草山→山豬湖山→華岡山)
行走路線



相關閱讀:



arrow
arrow

    Wayne 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