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繼續爬陽明山!

搭到陽明山公車總站,轉遊園公車到二子坪,再走一段馬路到登山口。一路都是石階,以平常速度順利登頂。

菜公坑山,883M
菜公坑山 883M


山頂處是顆「反經石」,即石頭內含有磁性物質,會讓指北針亂跑。原本還有顆「土地調查局圖根點 真(28)」,現已找不到。

展望小觀音山
展望小觀音山


繼續前進,石階步道結束、變為土路。

看到被分解到只剩菌托、菌柄的大型菌,似乎是「白鬼筆」(Phallus impudicus)
好大一朵但被支解到找不到菌蓋


中途發現下往烘爐山的路,但先繼續前進到枕頭山 (巴拉卡山)。

枕頭山(巴拉卡山),912M
枕頭山(巴拉卡山) 912M


回頭轉進岔路,開始約兩百多公尺的陡下,抓住前人綁的繩子踩穩再下;偶有踩滑,還好前幾天沒有下雨,否則可能會很慘。

下抵平緩處,路徑寬闊好走且平緩。

讀不出字樣的基石
看不清字樣的基石


再前進沒多遠就到了。

烘爐山,669M
烘爐山 669M


用餐後繼續前進,變為下坡,下抵北101縣道,轉往南走。

回望剛剛的兩座山:左邊較低矮的烘爐山、右邊較高的枕頭山(巴拉卡山)
剛去過的兩座山 剛去過的兩座山


從路邊店面旁上山,經過許多鳶尾花,從林間岔路陡上一百多公尺上山。

二子山西峰,872M
二子山西峰 872M


有路繼續往前,但走一走卻偏南往下了,只好往北硬切上山。

二子山東峰,885M
二子山東峰 885M


循前方路下山,抵面天坪。走平緩的步道回到出發的二子坪再下行到竹子湖附近搭公車下山



這次走大屯山。

搭公車到鞍部氣象站,順著石階一路往上;接近山頂時出現軍方營區。

民航局的基石
民航局基石


石階走完會接上從二子坪上來的柏油路,有不少人會開車上來。前方有個岔路,通往民航局的助航站管制區,圍上了刮刀刺絲不讓人進入;但怎可能阻擋得了山友?於是看到的刺絲就有許多被剪斷又接上的痕跡。其實基石離鐵絲網邊緣非常近,民航局若是願意偏移其中幾根欄杆的位置,不把基石包圍在內,應該就不會再有人剪刺絲吧。

大屯山 1092M (實際最高點)
大屯山 1092M

內政部二等三角點補點 006、二等衛星點 N306
大屯山 1092M


回到大路,盡頭是木造瞭望台。從展望台旁邊有不明顯小路沿著民航局的圍籬走,可通到另一顆基石旁邊;裏面的狗一直吠叫並跑到欄杆旁,但也許是被其他山友馴慣了,竟然會對人搖尾巴又讓人摸頭!?

就在舊欄杆旁,高度 1076M
大屯山 1076M

內政部三等三角點補點 320、三等三角點
大屯山 1076M


助航站大門附近草叢中另外還有「土地調查局圖根點 真(29)」,但在外面瞄了好久都沒看到,只好等下次再來。

從瞭望台旁石階步道往下,接近與南峰的鞍部處變為土路,並立有告示牌警告繩索負重人數,看來要開始不好走了。果然是陡上,但還好可拉繩子省些腳力;慢慢上爬到達山頂,風非常大。

大屯山南峰,969M
大屯山南峰 969M

北市地測精幹點 市246
大屯山南峰 969M


拉繩子、踩著很滑的泥土下山;經過往南往中正山的岔路、經過北接面天坪的岔路,到達南峰與西峰間的鞍部,上山。

大屯山西峰,994M
大屯山西峰 994M

北市地測精幹點 市488
大屯山西峰 994M


下山的路仍然泥濘不好走,要拉著繩子防滑倒;下山後往北走,會遇到「火燒山」的登山口,但因時間不夠,就不上山;繼續往前走石階上面天山。

途中看到「大裸緣梅衣」(Parmotrema tinctorum)
大裸緣梅衣


看到山頂的反射板就表示接近山頂了,風也越來越大。

面天山,977M
面天山 977M

土地調查局三等三角點 一一○○、三等衛星點
面天山 977M


繼續前進,稍往下再往上有個小山頭;不少資料都記載為「向天山」,但個人比較認為是「面天山西峰」。

若再往前走石階步道下山,會造成之後行程有重複路線,所以在面天山西峰處穿過芒草,走另一下山的泥土路;僅前面一小段因比較少人走而稍被芒草掩蓋,但有路條可循著走,穿出芒草區後路跡就變得明顯許多,只不過又是一段溼滑的下坡。

接近山下時,路變得較寬敞,經過向天池來的岔路繼續上山,坡度平緩好走。

向天池山,891M
向天池山 891M


下山走向向天池,這幾天沒下大一點雨,所以乾枯無水。

沒水的向天池
沒水的向天池


穿過向天池,一路走石階下山到清天宮,再搭公車下山。


兩次行走的路線:
兩次行走路線



相關閱讀:



arrow
arrow

    Wayne 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