難得連續出了好幾天的太陽,本來想上陽明山找之前因不順路而沒去的幾個基石,但因懶病發作而拖拖拉拉到時間顯然不夠,只好改成吃完中餐後爬爬政大前後的幾個山頭。

從大誠高中附近的巷子走到底,登山口在住家旁邊;走沒多久就會遇上動物園的鐵絲網,但從最右邊靠山處可進入。再走沒多遠就遇上岔路:直走從稜線上山—非常陡、右轉稍微多繞些路—坡度較緩一些;從網路上看到的記錄都說稜線是真的很難爬,就決定走繞山腰的路。似乎又是走的人很少,到途中竹林處就看不出路徑在哪了,只能邊繞邊往上走;靠近山頂處則是長滿草、還有倒樹擋路,必須硬闖甚至拿草刀劈出路。

柑子坑山,132M
柑子坑山 132M


土地調查局圖根點 人(22)
柑子坑山 132M

繼續往前走還有顆動物園的基石
柑子坑山 132M

動01
柑子坑山 132M


再往前是許多人陡上的路,但往下探卻沒看到啥路徑,而山的坡度非常大,真不知其他人是怎麼從這邊爬上來的?

循原路下山、走到政大。循後山的環山三道往上,在北政國中運動場對面爬上右側駁坎,但繞了好幾圈都沒找到鑛務課第一一四一號基石,應該是當初在修築駁坎、整理山坡植被時挖掉了吧。

下駁坎繼續前進,上樟山寺步道。

樟山寺步道入口 (2010/08 照片)
繼續往樟山寺 (茶路步道)


途中經過大坑山 (樟山),入口就在路旁,經過路徑還算明顯的土路就可抵基石處。基石似乎在之前都被無聊份子用石頭緊緊蓋住而讓人找不到,上次老頭來時才挖出。

大坑山(樟山),185M
大坑山(樟山) 185M

北市三角點96
大坑山(樟山) 185M


再往上爬,就到了步道終點樟山寺。

(2010/08 照片)
樟山寺


從樟山寺後面有路通到樟湖山山頂,但基石所在處被民家用鐵絲網圍起來了;平時就直接爬過去了,但今天正好有一團人在旁邊泡茶聚會,不方便如此做,只好改天再來。不知道這裏是私有地還是佔用公有地?但根據旁邊還有中研院的「地殼變動測點」來看,似乎後者的可能性比較大?

因杏花季、加上連續假日又是大晴天,山上狹窄的道路上擠滿了人車,但不會影響到我們爬山的人;繼續往待老坑山方向前進。

登山口前看到的... 櫻花?
櫻花?


一路都是寬敞、平緩、整理得很好走的石階、碎石步道,偶有較陡的上坡但距離均不長。

長在步道枕木上的疑似「島生異擔子」(Heterobasidion insulare)
島生異擔子?


沒花費太多時間就順利抵達山頭。

待老坑山(德高嶺),382M
待老坑山(德高嶺) 382M

土地調查局三等三角點 1095、二等衛星點 N395
待老坑山(德高嶺) 382M


時間已過五點、即將天黑了,沒辦法再往員潭子坑山、新高麗坑山去,就折返從杏花林下山,正好觀賞美麗綻放的紅白花朵。


杏花林
杏花林
杏花林


紅色杏花
杏花

白色杏花
杏花


因人潮太多,公車班班客滿,決定走原路到政大搭車;反相走樟山寺步道、飛龍步道下山。

飛龍步道 (2010/08 照片)
林蔭充足

飛龍步道入口 (2010/08 照片)
從政大上「飛龍步道」


回家後才發現草刀不見了,不知是在柑子坑山使用後沒有收好,還是之後走一走掉了?


相關閱讀:



arrow
arrow

    Wayne 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