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冬天一下雨就是連著近一星期;雖然下午天空仍然陰霾、稍後有下雨的機會,但天氣預報說明天開始又會連續下好幾天的雨,再不動一動實在不行,仍然出發。

從動物園搭公車上山,繞貓空地區半圈,在草湳橋下車。往阿柔洋方向走,二格山的登山口就在途中。

身體還是很虛,每爬一小段上坡就必須停下來喘,整段高差三百多公尺就走走停停好多次。

二格山(石尖山),678M
二格山(石尖山) 678M


土地調查局三等三角點 701、二等衛星點 N701
二格山(石尖山) 678M


繼續往前,一路大多是下坡。

南邦寮山(上龜山),587M
南邦寮山(上龜山) 587M

四等三角點 北市都計102
南邦寮山(上龜山) 587M


過貓空尖後往稍偏左的路走,不然會接上下往貓空的陡坡。經竹林下坡,接上稍平緩的上坡。途中會經過十六分山:

十六分山,514M
十六分山 514M

四等三角點 北市都計101
十六分山 514M


來到熟悉的十字路口:北往三玄宮山、南往北宜公路、西往四面頭山。之前走了三次都沒上四面頭山,這次一定要走成。

從岔路往西走,稍繞一下山腰、看到茶園就很接近了;只是茶園旁的路不太好走。

四面頭山,519M
四面頭山 519M

土地調查局圖根點 緒(19)
四面頭山 519M


原來去年八月底來時已經走到山下了,只是因發現手機遺忘在路上而沒上山就折回。前後來這附近四次,這次終於走到了。

循之前走過的路走,抵達四方巖

四方巖 (2010 照片)
四方巖


繼續往東走,經過一座大墓後從南側山腰上稜線,繼續往六分山前進。

一路路徑還算明顯,只是來走的人似乎比較少,草長得稍長些。很順利就到了山上,只是並沒有基石。

因天色漸暗,繼續往新店方向走則應該無法在天黑前下山,決定折返回四方巖,按上次的路線下山。

從四方巖北側下溪谷到達廢棄木橋岔路 (2010 照片)
地圖上沒有的岔路

沿溪旁小徑往西走 (2007 照片)
往四面頭山的小路

來到銀河洞岔路 (2010 照片)
往四面頭山的岔路


接上銀河洞越嶺步道,下到三玄宮時雨勢開始變大,還好沒多久開下山的公車就來了。


相關閱讀:



arrow
arrow

    Wayne 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