仍維持著過年期間的好天氣,但昨天走了一整天,現在腿還在酸而不適合再爬山,改騎車來找找附近的一些基石;不想跑到市區、文山區的許多都在山上,大概只能往深坑去了。

假日的深坑街道上都是遊客、都是車,只能慢速前進。

建設廳 鑛補2077號:

在深坑老街榕樹附近,某個私人停車場旁小片竹林中
建設廳 鑛補2077

字跡有點不明顯
建設廳 鑛補2077


鑛務課 228號:

進北深路上某間鋁門窗行旁小路,在鐵皮工廠後的山路旁
鑛務課 228

這刻字實在很糟,該不會是後人自己刻的吧?
鑛務課 228


鑛務課 230號:

已經接近石碇,被拔起倒放在平房後面的小菜園內
鑛務課 230

可能是蓋房子時移走,沒被丟掉還真是萬幸
鑛務課 230


也找了其他幾個點,但都找不到或是無法進入:
  • 圖根點 人(35):文山區明道國小靠興隆路巷子的圍牆旁,找不到
  • 鑛務課 1150號:文山區明道國小校園內,無法進入
  • 鑛務課 229號:深坑區烏月陳秋菊廟旁,找不到




休息了幾天,可以再爬山了。這次就來把之前就想撿完的南港山系南側山頭都走完;不過,因為幾個山頭相隔很遠,用走的實在很花時間,就採騎車移動到山下再登山,也可節省體力。

從六張犁轉崇德街,騎進台北示範公墓,走石階往上。接近頂處時先往左邊山頭找「公墓山」陸Ⅳ點,但找不到;再往右邊山頭走。

難得見到的內政部國土測繪中心路條,因為這裏有二等衛星點
內政部國土測繪中心的路條


從該路條處往山上,沒多久就到達基石處。

北市八五 (三張犁山 公墓山),195M
北市八五(六張犁山 公墓山)

北市三角點85二等衛星點N385
北市八五(六張犁山 公墓山) 195M

土地調查局圖根點 人(01)
北市八五(六張犁山 公墓山) 195M


下到崇德街,往下想找附近的「建設廳 礦補2108號」,但所在位置有很大高差,決定以後再來找。

繼續騎到研究院路,從南側上劍頭山。(在之前上拇指山時就有經過劍頭山底下,但當時遇到下雨而沒特別登上山頭)

走了公墓區的階梯,爬到最頂端卻被草叢竹林阻擋找不到通往劍頭山的路,看了 GPS 才知實際的步道是在東側。下山再重登,這條就真的是登山步道了,旁邊只有樹木草叢而不是墳墓、坡度也不陡,走起來感覺舒服很多;最頂端接上通往拇指山的步道,不過往劍頭山就要往左走回公墓區,再於岔路左轉往上。

劍頭山,252M
劍頭山

原有北市三角點83已找不到,只看到不知哪個單位的「TMCTS 04」基石
劍頭山 252M


再繼續往南港方向,經過一座廟開始上山;前半是明顯山路、後段則是竹林,基石在長滿細竹的山頭。

尖頭山,170M
尖頭山

北市地測8
尖頭山 170M


原在麗水橋旁土地公廟附近的「鑛務課 222號」找不到,可能是在建廟或是修築南港山登山步道時挖掉了吧。

騎進研究院路三段161巷,一直往西側騎,在快到山路尾端有往濕水子山的小路。(這裏是用「偷吃步」:原本該從底下281巷往上爬,但改從上面走就可以不用上坡輕鬆到)

濕水子山,175M
濕水子山

北市地測7
濕水子山 175M


折回往161巷東側騎去,這邊坡度極大、非常操機車;在還沒到天達堂的路口處停車走路上山。(Garmin 的圖資把這邊的山路畫成可通到南深路的「道路」,實在很誇張)

路口附近又是墳墓,往東走接近大湖山才脫離公墓區。按地圖的路線是會比較陡,其實另有較緩的路線在靠北邊。

大湖山,232M
大湖山

建設廳 鑛補2136號
大湖山 232M


回到岔路口往西走,是緩下坡。

很小朵的不明品種
?


路上磚造房舍旁有四分子山東南的基石。

鑛務課 222號
四分子山東南

損毀、風化得稍嚴重
四分子山東南 160M


繼續往前走又穿越墳墓區,發現必須先下山到民宅別墅區再往上;因怕路被居民封鎖,決定改從另一頭上山。

騎車下山到登山口停車,然後一路陡上。(有點後悔,剛剛還是該從別墅區繼續走...)

四分子山,132M
四分子山

北市地測6
四分子山 132M


原本想再找找幾個基石,但天色已晚,只好放棄、就此返家。


行走路線:(紅色 - 實際步行登山)
路線



相關閱讀:



arrow
arrow

    Wayne 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