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於之前一個月的陰雨、過年期間有難得的陽光,正是出門「走春」的好狀況。

搭公車到東南科大,過景美溪上的橋往交流道方向走,登山口就在工廠旁,整好裝備開始上山。

很漂亮的「粗糙麟蓋傘」(Cyptotrama asprata)
粗糙麟蓋傘
粗糙麟蓋傘

應該是「優雅波邊革菌」(Cymatoderma elegans)
優雅波邊革菌


途中似乎弄錯路了,走到上方是陡峭岩石山壁處,再稍往北移動才看到較緩、比較能攀上的地方;爬上後繼續往前就遇到左方通來的岔路,應該是一般人走的「正規路線」吧... 每次都自己走莫名其妙的穿越路線,難怪老是會虛掉。

魚衡山,175M
魚衡山

三等三角點 741 (二等衛星點)
魚衡山 175M


沿著稜線往西南,通過一個山頭之後是南峰。

魚衡山南峰,188M
魚衡山南峰

市61
魚衡山南峰 188M


本來依原規劃應該往西走下到道路上,但看到似乎有地圖上沒畫出、沿著稜線的明顯路徑,且看起來不難走,就決定試試看會通到那邊。結果走到途中就往東側炮子崙一帶下山了,跟我想走的路線不同,只好又硬往西切、從居民的養雞場菜園穿出,再循馬路到上次下金頭山、上猴山岳處;但當然不再上猴山岳,而要往東上鞍部十字路口。

走到74巷底,有個涼亭可眺望福德坑一帶景觀,也有通往山下炮子崙的路;往山上走的路入口是旁邊民宅的菜園而被居民圍住,硬是攀爬過去 (因為這裏的坡度比較緩,所以不走上次那條上猴山岳較陡的路)。這段路雖然比較緩,但因較少人走而有不少枯枝、刺藤,慶幸的是並沒有太多草叢、路徑還算可看出。

在接近電塔處接的十字路口左轉,開始變為寬敞好走的泥土路。

途中經過岔路,往右走似乎有茶園,據說有「市66」基石
以前有「市66」基石


經過稻田、土角厝、廢棄古厝,又轉為叢間小徑開始上坡;還好高差不多,沒多久就到通往草湳的鞍部十字路口。稍微休息後沿稜線山路繼續往東。

阿柔洋山,535M
阿柔洋山

市93
阿柔洋山 535M


本來想繼續往二格山走,但之前耗了太多時間,現天色已漸暗,只好放棄之後的行程,沿著阿柔洋產業道路走到草湳搭公車下山。結果來了數班車竟然都客滿!看來過年期間到貓空的遊客還真不少,再繼續等可能還是一樣,便繼續走到指南宮改搭指南客運的公車;雖然人也很多而沒座位,但至少可搭下山。


行走路線:
行走路線



相關閱讀:



arrow
arrow

    Wayne 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