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畫:谷口ジロー (谷口治郎)
原作:久住昌之

這部作品已出版十幾年了,幾年前有改版重出,目前台灣好像沒代理。前年還找小山力也配音,出了兩片 DRAMA CD:



以現在的眼光來看,本作品的畫風不討喜、劇情也有些冷門 (畫風是寫實風格,劇情平淡沒有什麼起伏特殊)。

講「美食」嘛... 又不像其他作品的「珍饈佳餚」;主角也不是廚師,只是工作與生活中偶然吃到的一些大眾餐飲店,甚至還出現便利商店的食品。

整個作品主要人物就只有主角井之頭五郎,其他都是路人;主要「對話」也只有點餐、主角的獨言獨語與心聲。但從漫畫中,可以體驗日本大眾飲食的情景 (感覺很像 PTT 的 Food 板或一些部落格的食記 XD )。

漫畫中的餐飲店據說都是作者 (原作與作畫者) 實際體驗過,因此重現度極高,有不少讀者照著找出漫畫中的店做比較,真的跟漫畫中一樣 (只是有稍改變店名):



由於小山力也同時也是「24小時反恐任務」裏主角傑克·鮑爾的日語配音,所以 DRAMA CD 就特地弄了一段惡搞該影集:





另外則似乎因為日本 Amazon 不知為何,在閱覽這本書時都會推薦森薰的「夏莉」,所以日本的討論區就有人做出惡搞的漫畫:







這作品也常被改圖惡搞,用「孤独のグルメ」google 搜尋圖片就知道,漫畫中的「名(?)台詞」也常在一些討論區出現;然後還出現了這種東西 (痛鞋!?) XD。

據說曾有人跟作者提議改編成電視劇,但因聽說主角是要找長嶋一茂而拒絕了。


arrow
arrow

    Wayne 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