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次因遇到下雨而沒把內湖界山走完,一直覺得很不甘願;老頭在回家當天就已經擬好下次要走的路線,只是因為颱風、持續下雨、另有事情等狀況而遲遲無法成行。

到宜蘭挖了三天土、剛回到家沒多久,老頭就來訊說隔天要出發... 幸好挖土操的是雙手跟腰部,腳部沒有太勞累,爬山應該是沒啥問題,但也告訴他「如果癱在山上了,要把我扛下山」

今日天氣涼爽,很適合爬山。從之前來過的東湖公車總站開始走,登山口就在內溝溪生態展示館旁。柿子山不陡又不高,拿來當暖身。

途中發現一朵蕈類,疑似「尖頂粉褶菌」(Entoloma murraii)
尖頂粉褶菌?


柿子山的基石不在步道上,但不遠,多走幾步就到

10:40 柿子山,又名「明舉山」(標示上寫「柿紅山」,但似乎很少聽說此名)
柿子山


離開柿子山下到安泰路,左轉從聖明宮旁可上牛稠尾山

11:10 登山口
上牛稠尾山


這段也是很好走

12:15 牛稠尾山,141M
牛稠尾山


牛稠尾山的出口是直接在大湖街上,而不是岔路裏面,很多地圖都畫錯了

12:40 出口
出牛稠尾山


在路旁簡單吃完中餐,沿著大湖街往上走,來到上次行程結束點興善宮;從廟後石階經一排平房往上走。

有段連續陡上的土路,是此次最辛苦的路段。上次到興善宮就不繼續走真是正確決定,在那種狀況來走這裏可能會讓僅剩的體力消耗殆盡。

這邊也是很多草叢,但因為上下都穿了長袖,不怕!

14:00 大邱田山,355M
大邱田山

(很奇怪,基石竟然設在明顯就是比旁邊低的地方...)


繼續往白石湖山前進。走在稜線上,覺得風有點大

發現粉紅色的蕈類,疑似「擬黃孢牛肝菌 (擬牛肝菌)」(Xanthoconium affine)
擬黃孢牛肝菌 (擬牛肝菌)?
擬黃孢牛肝菌 (擬牛肝菌)?


14:20 經過不明基石,展望不錯

途中展望點


14:37 白石湖山,458M

白石湖山


14:57 接上石階步道,這條路一直走可以到五指山

往五指山的石階步道


之後在一十字路口左轉後再左轉回頭,走沒多久就到內湖區的最高山「碧山」(482M);但四周都是樹,展望不佳

路上看到藍色果實的植物
藍色的果實


地圖上有標示「松坡嶺」,但一直都沒看到類似標示,也許是走經過的幾個基石之一?

一路順著小溪往下,15:55 到達名為「埤頭」的大池塘。

埤頭

集水堰
埤頭

池水為山泉匯集而成,顏色碧綠
埤頭


池旁原本應該是枕木步道,但似乎正在施工更換成碎石步道

在步道旁見到尺寸不小的蕈類,疑似「淡橙紅乳菇」(Lactarius akahatsu)
淡橙紅乳菇?


之後接上大崙頭尾山北面步道,緩緩下山

16:13 從舊名「白石湖」處南望,在 Taipei 101 旁隱約可見忠勇山的老蔣像
可見 Taipei 101


在碧山路搭上公車下山,結束今天行程


相關閱讀:




arrow
arrow

    Wayne 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