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下午,內湖還下著雨;兩個呆子搭著公車到東湖總站冒著雨要爬山...

14:00 走到登山口,開始上山
雨中,開始上山


走沒多久就到「油桐嶺」,從名稱來看應該是種了不少油桐花吧?

拉繩子陡上大尖坪山
上大尖坪山


14:25 大尖坪山,又稱「內溝山」
大尖坪山


向下走往「翠湖」看看
往下看翠湖
翠湖


14:40 翠湖。湖畔有許多野薑花,香味撲鼻
翠湖


繞過翠湖,從另一條錄回大尖坪山,往老鷲尖方向走

遇見兩顆糾纏相連的樹。記得在舊山線的魚藤坪斷橋也有看過類似的情形
相連的兩棵數


上老鷲尖的枕木步道,感覺比石階好走些
上老鷲尖的枕木步道


老鷲尖主峰與南峰的岔路
老鷲尖主峰與南峰的岔路


15:30 登上老鷲尖 (又名「老鷹尖」,193M)

稍停留之後繼續往水尾潭山。按前人所留路條從旁邊陡下;但實在是太陡了,不禁懷疑是不是走錯路了,中途折回確認無誤之後才又繼續前進。途中第一個岔路 (八連路) 走對了,但第二個岔路處沒注意到標記要右轉的路條而繼續直行,結果不知不覺中走到下山的路,察覺時已經身在康樂街的某巷上了。雖然也是有其他的路可以再通往水尾潭山,但已經下午四點多、全身都被雨淋濕、鞋子進水到兩隻腳像是浸在水裏一樣.. 決定放棄,搭車回家。



經過三天休息,繼續挑戰上次未完成的路線,要把內湖的界山走過一次。但光只是延續上次路線似乎不太有趣,就先走比較簡單的路線當作暖身。

10:25 從金龍湖畔到達登山口
相隔三天,從金龍湖畔開始


10:35 學頭坡山,又名「白鷺鷥山」
學頭坡山


這一段都是水泥邊坡,當初蓋這些社區大樓時不知道挖掉多少山坡.. 印象中前一陣子這個「伯爵山莊」好像有因什麼上新聞過?
山下是汐止的「伯爵山莊」


垂直的山壁上突出一塊,旁邊都沒有保護,站在上面可有點驚險,不過展望不錯
突出的山壁


爬上了一顆巨石
一顆巨石的頂端


必須陡降
要陡下


下來才注意到剛剛右邊有路可以繞過巨石...
結果旁邊有路可繞


12:05 老鷲尖南峰。本來以為剛剛那個巨石是南峰,到這裏時才知道弄錯了
老鷲尖南峰


又走沒多久就接上三天前的路徑,抵達老鷲尖主峰。稍微休息、吃過中餐後,開始繼續未完成的路線。

過八連路分岔之後,也許是天氣比較好的關係,發現第二個岔路口右轉處扎了甚多路條;怪,上次竟然沒有注意到?

13:00 穿過許多竹林,到達傳說中的「廢棄產業道路」
廢產業道路


上水尾潭山的路要拉繩子攀上
拉繩子上


13:16 水尾潭山。四周展望不佳
水尾潭山


剛過水尾潭山沒多久,竟然開始下雨了!氣象局不是說下雨機率 10% 嗎!? 這邊下山的路不是很好走,還是決定繼續往前;由於走在稜線上,一直很害怕打雷,有好幾次都被雷聲嚇到。

途中有處似乎是新開的路,路條都是指示往右轉向下,雖然覺得從方向來看很像往回頭走、很奇怪,但還是相信路條;結果真的是沒錯,穿過樹林來到一片開闊的草原,尾端還有不知誰種的柚子樹,熟透的柚子無人摘取而掉落滿地。 下了約半小時的雨也停了,從小土地公廟與檳榔樹之間看到路,繼續往大邱田山行。

這一路真是非常難走,泥土地因下過雨而溼滑、不時有超大隻的蜘蛛結網擋在路上;最麻煩的是路徑人跡較少、草叢枝葉茂密,但兩個人都覺得換穿長褲太麻煩太熱,就仍穿短褲用皮膚對抗這些「自然生命」,結果就是腳上充滿點狀條狀的傷痕。

14:46 終於到達大邱田山東峰
大邱田山東峰


發現過大邱田山之後要走很久才能下山,且身上跟上次一樣都溼透了,所以決定從大湖路就下山。

14:57 離開山路下馬路
脫離山路


在附近的興善宮休息、搭公車下山。結果這次也走沒多遠.. 都是那陣雨害的!只能等下次再繼續吧

(明明在幾個地標處都有照相,但回家之後卻沒看到照片!?是照相功能操作錯誤還是手機開始發生問題了? 難道還是必須另外帶相機多個累贅...)


相關閱讀:



arrow
arrow

    Wayne 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