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門

上星期和家人一起出門到淡水的無極天元宮看櫻花。

由於這天正好是國際環台自由車賽跑到「登輝大道」,台二線上午有交通管制,所以五叔帶大家繞道從復興崗附近走山路。但似乎開得太猛了些,半路上開始覺得很不舒服,結果是車上的小朋友先抓兔子了,才把速度放慢並不時停下來看狀況;若是再繼續那種速度,可能連我也吐了...

不是週末假日一樣很多人,原本的停車場只開放身心障礙者使用,附近路邊當然也早被停走;週邊住家很聰明地把自家騎樓、空地都拿來讓遊客付費停車,一次一百元,據說一天可以賺上一兩千;走路五分鐘的路邊是有空間可以停車,但人就是懶嘛,花錢少走些路。

雖然七八天前才最盛開,但那幾天天氣都不太佳或是假日太多人,今天天氣不錯人也比較少,櫻花也還有約 60% 的程度。

正門前的停車場週邊就有幾株長得很漂亮的櫻花樹,眾人紛紛以它們為背景拍照,或直接當照片的主角。
櫻花樹
櫻花樹


從爬上階梯就是仿北京天壇風格的正殿

仿天壇的大殿


若不喜歡階梯也可以繞旁邊的坡道

步道


櫻花是沿著步道而種,旁邊還有青翠的樹映襯。

步道


有對新人在主殿後方這株長得很茂盛的櫻花樹下拍婚紗照。

櫻花樹下的婚紗



據說這裏原本種的是山櫻,後來才接枝成花朵較大、較密的吉野櫻。

櫻花


還有蜜蜂忙著彩收花蜜

蜜蜂


杜鵑花也開得很漂亮

杜鵑




之後順帶還到石門的青山瀑布步道。這步道難度不高,一般人約四十分鐘就可走到,體力較弱者大概需要一小時。不過沒有什麼陡坡,只有幾個地方穿過石堆要小心滑倒。平常沒在運動的家人本來想在中途放棄,後來看到有幾個老太太都能去又折回,才決定繼續走完。

青山瀑布


旁邊有條陡上的路可以爬到瀑布上方,試著爬到最頂端後後發現還要再下一段不短的距離才能到瀑布源頭。以目前的體力下去後可能上不來,決定放棄不挑戰,折回瀑布旁,等體力練夠了哪天有機會時再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yne 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