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3 (一)

一大早天色就很陰暗,是隨時都有可能下起雨的狀況。昨晚一直無法連線的網路終於通了,趕緊查好若要停留台東時的住宿地點與交通方式,並研擬多種行程,看今天在高雄市區觀光後所剩的時間再來應變。結果後來才知計畫永遠趕不上變化、變化永遠比不上自己的愚笨化。

→ 高雄市內觀光


在蓮池潭附近繞了好久,終於到車站了。但因比原本估算晚到了些,短時間內已經沒有到橋頭的台鐵班車了,只好搭捷運過去

高雄捷運紅線左營→橋頭糖廠$30


→ 橋頭糖廠


吃冰太過悠閒到忘了時間,導致來不及到橋頭搭要轉的車,甚至要改搭捷運去追時列車正好又開出站,下一班要再等八分鐘才會到.. 這是第一次這麼怨恨長班距!

高雄捷運紅線橋頭糖廠→左營$30


結果到左營 (台鐵新左營) 時車已開走五分鐘了。這時又發現剛剛犯了第二個錯:在捷運上感覺趕不上時就不應該下車,應直接運到高雄車站去轉下一班車,因為是從高雄發車而不是新左營!結果就這樣,沒有不另外付錢狀況下可在今天 24:00 前抵達花蓮的辦法。按照之前推算,有幾個選擇:1.在台東住 2.在換日的地點瑞穗住 (會有找不到住宿的可能) 3.仍然直接衝到花蓮,結果時間已經是凌晨而沒地方住.. 經過考慮,決定選第二個,挑戰子夜時分抵達瑞穗時是否還有住宿的地方。印象中幾年前到瑞穗時看到車站前面有好幾家民宿,也許他們在暑假期間會開到凌晨吧?若真的找不到時,就睡車站吧,反正身上也沒什麼值錢的,夏天也不怕凍著。

新左營車站
新左營車站北端
新左營車站
新左營車站

旁邊高鐵左營車站的 700T 列車
隔壁的高鐵左營站

莒光號13新左營→高雄$20

區間車2685高雄→九曲堂$21


來到九曲堂車站,想找五年前來時沒找到的飯田豐二紀念碑,結果仍然沒看到。看一些書上寫的好像很明顯,但為何我兩次都找不到?

區間車145九曲堂→枋寮$71


快到佳冬車站時,有位祖父帶著小孫女下車,他在車上時一直跟小女孩講著暑假期間要做哪些事情、接近車站前還指著某處魚塭說就是要去那裏... 結果不到一星期之後就發生大水災了,希望他們平安無事啊。

佳冬車站等會車
佳冬車站等會車
佳冬車站會車

抵達屏東線的末站枋寮。在車站前繞了一圈,覺得是個生活步調緩慢的小鎮,但大街上可是開了順發跟燦坤兩家 3C 連鎖店哩!當然也有到處可見的便利商店、飲料連鎖吧也有不少家。順著車站前的路走幾分鐘就可到海邊,有許多人在堤防上看海浪拍打消波塊。不知是消波塊配置還是地形的關係,有個地方的浪就是比旁邊大,看到好幾個人冒險在海浪打過的消波塊內找不知什麼東西,還要邊注意邊閃躲大浪.. 是什麼東西有必要這樣不顧性命來找呢?

枋寮車站前的樹木
枋寮車站前的樹

枋寮車站前大街
枋寮車站前大街

海邊
枋寮海邊
枋寮海邊
枋寮海邊
枋寮海邊

枋寮車站內
枋寮車站
枋寮車站
枋寮車站

復興號179枋寮→台東$145


南迴線很久沒有復興號,之前改點才開始行駛。這班車上沒有多少人。

台東車站大廳內有不少人在候車,應該都是準備要搭這班莒光夜車到北部的人,到台北時將近早上六點鐘,可以省下一筆住宿費。這班還會繼續開到台中、高雄,應該沒有人那麼無聊一直搭到高雄去吧?

在最後一班往台東海岸線的公車開走之前都還有機會可以反悔,改變行程去住台東的 YH.. 時間慢慢逼近,坐在椅子上計算改住台東要多花多少車資、對行程是否有不利之後,決定繼續原案。主要還是因為台東到花蓮的車選擇太少,以及怕明天會下雨的關係。

台東車站

莒光號11台東→瑞穗$163


出了瑞穗車站一看,各大店家都關門了.. 有個兼營計程車的民宿老闆還沒休息,看到我在四處張望而來拉客,開價住一晚 $700.. 人家在花蓮市的雙人旅館也只要 $600,你還比他們貴?拒絕之,而他似乎也沒想減價。最後跑進車站前的網咖,連投五枚銅板使用六個小時的網路,配上到便利商店買來的咖啡,就在裏面熬到早上第一班車來。

相關閱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yne 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