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30 (四)

TR PASS

六月時買了台鐵和 YH 合作的企劃票券,打算繼五年之前再次環島。上次主要停留東部,這次就以西部為主。

太晚出門,錯過了可一班直達苗栗的區間車,只能搭只開到新竹的班次,而且這之後要等上兩個小時才有車會開到苗栗以南;就算改走海線到彰化折回,花的時間也差不了多少.. 只好花錢搭自強號,幸好只有竹南到苗栗而已。

區間車2521台北→新竹$116

莒光號19新竹→竹南$34

自強號1017竹南→苗栗$37


苗栗車站
苗栗車站

到了苗栗車站,步行到旁邊的鐵道展示區看看展示的車頭、車廂

→ 苗栗鐵道展示區


區間車2459苗栗→三義$28


繼續來到三義,這裏預定要看看舊山線和鯉魚潭,必須租機車才行。本來想向網路上有許多好評的 biker 租,但突然驚覺他們的店是在三義街上,要走過去要花好多體力和時間,於是就轉頭向車站前面的車行租車,心想只租兩三個小時應該不會太貴,車行老闆開價第一個小時 $100、之後每小時 $50、但今天內全部收費最多就是 $200。價錢可以接受,只是油箱是空的要自己加。

行前拍下車子現狀照片,還被老闆取笑說是不是以前被坑過。其實這是很有用的自保法,且公然拍照讓大家知道我有留下證據,可讓有心想敲詐者有戒心而不敢下手。

→ 台鐵舊山線


沿著縣道再繼續走就是鯉魚潭水庫,旁邊是台3線。以前還在唸大學時每學期都會騎車來回台北台中,每次都會經過這裏,但卻一直都沒有注意這裏有這麼漂亮的風景。也直到之後才知道台鐵的縱貫線就在往西邊一點而已。(相同的,在新竹會經過內灣線,但當時只知道有經過鐵軌,都不知道那是台鐵的支線之一)

鯉魚潭水庫
鯉魚潭水庫
鯉魚潭水庫

眺望台中地區
台中地區
台中地區
台中地區

從鯉魚潭南邊、東邊、北邊繞了一圈騎回三義還車,繼續往台中前進。

區間車2587三義→太原$46


到了太原車站,想搭車到 YH 先放下東西再去霧峰走走,但在車站前一直找不到公車站牌,偏偏又有看到公車開過去。搞了許久之後決定放棄,到台中車站搭可以直達 YH、發車地點明確的公車,原本計畫的霧峰之行改到明天吧

區間車3015太原→台中$28

台中客運#15台中車站→青年之家$28


下公車後穿過巷子,轉彎一兩步後就是 YH,但卻大門緊閉沒人在。打電話聯絡之後才知是老闆有事出差去了,代理的人認為預約的人會晚點才到而暫時先離開,接到電話後趕緊趕來開門。

結果今天本來連我在內共有三個人預約,但一直等到十點另兩個人都沒出現,這間 YH 像是被我包下來一樣哩。



相關閱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yne 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