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K124

南投火車好多節」是南投縣政府在暑假中辦的觀光活動,地點在南投縣境內的集集線車站。其中的「魔幻魔法鐵支路」項目中,特別跟台鐵借來了 CK124 蒸氣列車,行駛於 濁水~集集~水里~車埕 這幾站間。


CK124 的車票是一段一段販售,即:濁水→集集、集集→水里、水里→車埕→水里、水里→集集、集集→濁水,共分成五段 (水里~車埕因為距離比較短,所以可以來回搭乘,算一段票)。在幾個搭乘車站都有售票,每段 $100。有買活動護照者,則可以選擇要搭上行或下行一趟全程。

CK124 蒸氣列車車票:
CK124車票

如果覺得太貴,在 CK124 行駛時間外可以搭乘集集線的列車 (不過在 CK124 行駛時集集線列車原有班次停駛);整天也都有免費的接駁巴士可搭,約二十到四十分鐘一班,往來於集集線的車站之間 (但來往二水的接駁巴士則整天內只有固定一兩班),在車站週邊的大路上就可搭乘,若找不到搭乘點、或是不知道發車時刻則可跟各車站都有的服務台詢問,搭車點也有配置服務人員。

蒸氣列車編組是

DHL100DR2050DR2050DR2050煤水車CK124
濁水側車埕側

CK124
CK124
CK124

煤水車
CK124 的煤水車
CK124 的煤水車

DR2050
車廂是DR2050
DR2050
DR2050

DR2050 內
DR2050內
車長小姐查票中

DHL100
用DHL100補機

如果真的想體驗蒸氣列車的感覺,建議搭乘濁水往車埕的下行列車就好,因為車埕往濁水方向的上行列車幾乎都是由 DHL100 在出力拉車;而且蒸氣列車在後方,過隧道時就體驗不到蒸氣列車特有的「煤灰」了 。列車上有幾位歐吉桑一直在講「這才是"火車"」,畢竟因為他們年輕時搭的就是這種蒸氣列車啊。

CK124 列車從集集車站出發時,集集的「觀光小火車」(集集車站~明新書院,票價 $60) 也正好要開出,兩列蒸氣列車會小小競速一下,但當然是大車會贏囉。

環鎮小火車
與環鎮小火車稍稍競速

CK124 蒸氣列車在上午下午各有一個班次,從濁水到車埕來回;行駛完上午的班次後,會停在濁水車站休息,遊客可以到此站觀賞拍照。

上午班次下午班次
濁水09:4213:32
集集10:0013:50
水里10:1214:02
車埕10:2214:15
水里10:2814:21
集集10:4014:33
濁水10:5814:57



相關照片:

水里車站 站外設置了許多旗幟標語與攤位
水里車站

集集車站 準備上車了
集集車站

CK124 駛進集集車站
CK124 進集集車站

CK124 駛離集集車站
開出集集車站
開出集集車站

過彎道
CK124

進隧道
進隧道
隧道內

車長小姐查票中
車長小姐

接近車站
前進
車站將近

停靠車埕車站
車埕車站

工作人員整備中
工作人員整備CK124

車埕車站內
車埕車站
車埕車站
車埕車站

駛離車埕車站
開出車埕車站
前進
前進

抵達水里車站
抵達水里車站
水里車站

搭乘接駁巴士遇上 DR1000 列車
接駁車上遇到 DR1000

CK124 停在濁水車站內
CK124 在濁水車站休息
CK124
DHL100
CK124
CK124


這次的「南投火車好多節」除了鐵路外,在各車站都有許多不同的活動,有興趣者可以參考參加。但我覺得工讀生的教育還不夠,有些詢問的問題答不出來甚至給了錯誤資訊,要再加強一些。另外,活動期間建議還是搭列車來比較妥當,台16線在平常的假日就很難走了,更別說有特殊活動的狀況了。


相關閱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yne 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