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jpg


XPC 掛掉八個月之後,跟它同時購買的 Viewsonic VA720 液晶螢幕也掛了


當初這台要價一萬五,外框大且整體笨重,不知那時為何會選這台哩...

剛買來時還小心翼翼保護,另外加買了 3M 的液晶螢幕保護片 (要價將近千元) 來裝,擦拭都用 3M 的「魔布」或是眼鏡布,深怕不小心刮傷。但到約兩年後就都沒在怕了,衛生紙也照用,還常常跟它一起分享咖啡、飲料、麵湯等 用了六年,也算是夠本了,剩餘價值就交給網拍買家來決定了

(目前同是 2003 那時買的電腦配備中,只剩下一個 IEEE 1394 的 IDE 外接盒還存活著,但似乎也怪怪的,最近外接的硬碟常常一接上就自動斷線,還沒確認是硬碟或轉接電路的問題,不過已經買了顆二手的 SATA 硬碟,準備接 eSATA 來替換)


確定是自己沒辦法修復的問題之後,馬上上網 (借用我弟的螢幕) 篩選出幾款準備替換的螢幕,然後殺到光華商場去現場看實物。最後選了華碩的 VH226H 這款:

  • 面板:21.5“ 寬螢幕
  • 解析度:1920x1080,16:9 寬螢幕
  • 點距:0.248mm
  • 最高亮度:300 cd/㎡
  • 最高對比度:12000:1 (ASCR)
  • 可視角度 (CR≧10:170° (H)、160°(V)
  • 反應時間:2 毫秒 (灰階至灰階)
  • 輸入端子:D-Sub、DVI-D、HDMI
  • 聲音:2W 立體聲喇叭x2,帶立體聲輸入孔、立體聲耳機輸出孔
  • 消耗功率:一般 < 57W、待機 < 2W
  • 機體尺寸:519mm x 404mm x 215mm
  • 重量:5 KG


02.jpg

裝好開始使用時當然很不習慣,整個螢幕比原本慣用的多出三分之一的寬度,視窗最大化時會往旁邊拉長,一些寬度固定在 1024 的網頁內容會被擺在中間、然後兩側多出兩塊堆空白...

習慣問題還好,用久了就順手了;麻煩的是在 Linux 下不能把視窗最大化,會造成視窗完全沒有反應,按鍵或點滑鼠都沒動靜、像是當掉一樣 (但實際上都有在動作,只是沒有顯示出來);必須要再點標題兩下或是點「視窗解除最大化」還原成原來大小 (寬度:高度 約是 1:1 ) 才會正常,剛剛按的鍵或點滑鼠產生的結果都會正常顯示出來。(例如 firefox 的視窗最大化時,開新分頁、點連結都不會顯示。但是取消最大化時,就會看到新開的分頁、剛剛點的連結頁面)

經過測試,是 compiz 的問題,不管視覺特效選「正常」或「使用額外的特效」都一樣會有此狀況,要「關掉 才會沒這問題.. 只是若沒有 compiz 的特效,用 Linux 圖形介面就少了很多樂趣哩!看來只有慢慢找原因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yne 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