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星山主峰 1120M

花了些時間把全國基石資料內容稍整理過,也順便整理了內政部地政司衛星中心的點位資料。

※ 以後會在想到時就傳上新版檔案、不會每幾個月才更版,但這篇說明應該還是累積幾個月後才會重發。

文章標籤

Wayne 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7) 人氣()


 

 

文章標籤

Wayne 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

又是一個重創台灣的颱風,受災最嚴重是在台北郊區的新店、烏來山裏。受災戶最多的烏來老街、新店廣興附近都有國軍弟兄和慈濟人士在清理,零散的地方若沒有辦法動用關係者大多只能靠自己。

戰友通知要到烏來山區幫忙,當然立即說好。隔天早上從北宜路轉入新烏路,漸漸可見山邊出現零星小災情。隨著越進到山區,狀況越來越嚴重。經新下龜山橋跨過新店溪,路上開始出現較厚黃土、路邊也出現堆積垃圾。

在新店烏來交界、最靠近南勢溪的大直路處出現大段的泥土路,兩端管制只能單向通車,先塞了半小時後、又極慢速通過以避免損傷車子底盤。

泥土路


文章標籤

Wayne 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颱風過後,妖魔鬼怪紛紛現形。有位據說專業是氣象的李姓資深台北市民大抱怨台北市長讓他用黃色自來水洗澡

但只要是颱風或超大降雨過後,自來水供水一定會混濁 (還記得 2004 艾利颱風後,石門水庫停水十八天的事情嗎?),用這種天災來藉機攻擊非實際責任的政治人物,實在無恥缺德。

文章標籤

Wayne 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原文:スポーツをしているように見える写真を撮る方法

  作者:地主 恵亮

年近三十的男性。 照片上看起來像醫生,實際上畢業於美術大學。


從事運動的人,看起來就是爽朗帥氣。上班前拿衝浪板乘浪、晚上出門跑步、週末划獨木舟... 真的是帥氣又令人憧憬的生活。

但通常做運動都很累,練到上手很花時間、道具也很花錢。不過,就算平常都沒在運動,一樣可以拍出「看起來在運動」的照片。


[運動很辛苦]

運動可以讓身體健康。如果跟人說「我有在運動」,都可以給人好印象。回想一下學生時代,參加足球社、籃球社之類運動社團的男生似乎都比較受歡迎。

運動就是讚



Wayne 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上個月底看到山友記錄在木柵的阿泉坑山涼亭旁發現有顆倒置的鑛務課標石,想說離家不遠,就帶了小工具來試試能否重埋。

在老泉街 26 巷和 45 巷相接的轉彎處停車,從旁邊的登山口進入。

登山口


文章標籤

Wayne 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以較大視窗顯示套入 Google Maps 地圖 (點選說明下方最右邊的圖示、選「下載 KML」可抓回 .kml 自行運用)

※預設不顯示瑠公圳的給水路小水道,請自行到左邊欄位打勾開啟。


文章標籤

Wayne 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

接續上星期未走的行程,仍登姑娘山,但改從東側起登。一樣走106線道,在姑娘廟前停車,從牌樓旁進入。

姑娘廟入口


文章標籤

Wayne 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從石碇回到家,才下午三點多;想到幾天前山友在附近又看見一顆水建會的三角點,便帶著狗一起探探。

※為避免有些人忌諱,所以墳墓區都沒拍照。

到福興路路底、封閉的福興隧道旁,轉入小徑後立即左轉上山;沿途是有規劃、比較整齊的墓區,先是水泥階梯後轉為砂岩階梯,一路直抵稜線。最頂端稜線處無法走人,所以從下方的墓前通道 (27 排) 往東走。

遇到 008 號電塔後開始穿越座落凌亂的墳墓區向東走 (此區墳墓公告遷移中,大部分已遷走,不久之後就會拆除構造物),沿途開始有路條可跟著走。進入稜線,一小段難得沒有墳墓的路,不過不久馬上又出現,但至少有路徑、不像之是跨經墳墓裏。盡頭為一座佔地蠻大的墓,往東側穿過後左轉、經過有藍色尖塔的雙層墓,踩石階而上後遇到幾根水泥界樁,又進入另一小段沒有墳墓的路。

這段距離也不長、盡頭也是大墓,穿過兩三座墳墓、往東北側切上稜線,就是地圖上標示「芳蘭山」山頭所在位置 (左側墳墓也正拆遷中);繼續沿著稜線路走,緩下後緩上,路徑經過右側小土丘低下。

岔路口


文章標籤

Wayne 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上次最後一段為了趕在天黑前下山,所以是使用極快速度走完,沒有時間欣賞沿途風景,故特地再走一趟補完。

一樣是直駛到上次的橋邊停車。

附近有個礦坑,但看不太出來,可能已封住加上草木遮蓋
兩個星期前來過的橋邊


文章標籤

Wayne 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Close

您尚未登入,將以訪客身份留言。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

請輸入暱稱 ( 最多顯示 6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標題 ( 最多顯示 9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內容 ( 最多 140 個中文字元 )

reload

請輸入左方認證碼:

看不懂,換張圖

請輸入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