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續在烏來的中級山行程。

感謝這次有 PTT BBS 上的山友王同學參加,走起來比較不會空虛寂寞覺得冷。

一路行駛到往內洞森林遊樂區的路,但左轉在信賢國小 (信賢種籽實驗小學) 前停車,登山口就在學校對面。

信賢國小對面登山口


文章標籤

Wayne 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上週後幾天一直下雨,所以無法出門;前幾天天氣涼爽乾燥,山區應該乾燥很多,聽說過一兩天的天氣又要轉差了,就趕緊抽空出行。

接近八點,在孝義派出所辦好入山證、過林務局檢查哨進入桶後林道,很快來到跨阿玉溪的橋。

林道上跨阿玉溪的橋


文章標籤

Wayne 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本來想找人一起走,但不知是太晚揪還是人緣太差,找不到同行者,只好自己獨行。

走台九甲線過烏來停車場後,趁大清早還沒人、穿過老街走平路往福山;接上北 107 縣道 (信福路)。過信賢檢查哨後續行,約 7.6K 處右轉上 120 巷 (農北烏 004 道路)。

信福路120巷


文章標籤

Wayne 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由於烏來端的桶後林道崩塌而封閉了數年,導致桶後越嶺和大小礁溪山久無人走;上次從宜蘭端進入越嶺道,沿途遇到的人數一雙手就能數得出來。(不過竟然還是有越野馬拉松的跑者從烏來出發,真是耐力驚人!)

九月初桶後林道終於通車了,但假日的汽車額度馬上就被搶光,果然大家都要趁天氣還炎熱時來此玩水;還好機車額度很夠,只要申請就可通過 (要至少三天前就申請)。不過本來月中就要來,卻因下雨、颱風而一直拖到月底。

北宜公路右轉新烏路、過烏來停車場後左轉啦卡路直至台9甲線盡頭的孝義派出所 (這段雖編入省道,但道路狹窄、須小心行駛)。雖然才七點多,但已經有警察先生在值勤了,填寫單子辦完入山申請後開門放行。



文章標籤

Wayne 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

叔叔一直念念不忘將近二十年前從烏來直上逐鹿山 (+卡保山?)、經拔刀爾山出熊空的經驗,中秋節前一天就毅然決定要去走,還要小帥哥堂弟也去;考慮他久未登山、堂弟也很少登山經驗,所以跟著去當嚮導。

中秋節一早,車子過烏來直駛西羅岸路上山,在最後岔路口繼續直行到路底、不走多數人常去的保慶宮。

岔路口


文章標籤

Wayne 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雖然早晚已稍有些涼爽,但白天的天氣還是很熱,繼續走水邊的涼爽路線。

一路行車到上星期曾經過的熊空車站,在附近找地方停車,換裝後開始出發。

熊空車站
熊空車站


文章標籤

Wayne 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烏來區域的幾個有名越嶺都完成了,剩下這條三峽到烏來的路線因交通規劃比較麻煩而一直未成行 (三峽~熊空假日時每天僅有五班公車,且時間不太順、更需多踢半小時的柏油路才抵登山口);雖然之前分別走過兩端,但還沒一次走完全程過 (法蘭克大在幾年前倒是從烏來走到熊空過,但該次似乎走得很慘......)

經南西姊請小孩載到三峽、再託三峽的朋友協助載到登山口,比公車早到一小時、又省去半小時的無聊柏油路。

熊空橋
熊空橋旁入口


文章標籤

Wayne 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據聞木柵山上有地方種了片金針花、到十月中前都能欣賞到;雖不如花蓮那樣碩麗、但在家附近就能看到橘色花海,也是時下所謂的「小確幸」吧?

金針花


文章標籤

Wayne 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上次走桶後越嶺時就提到這路線,據說風景極好,今天就成行了。

車子可一路行駛到櫻花陵園最上方,已有不錯展望。

櫻花陵園上方停車


文章標籤

Wayne 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因為上星期被蜂螫,決定以後夏秋時分不去挑戰冷門路線、季節內獨行也要挑一個月內有人走過的。(實際上紫微環山步道、六寮崙路線在六月下旬時有人走過也沒發生狀況,但才隔一個半月就有蜂群進駐了......)

看到獨步山林間的蕭郎大哥八月初完成新山夢湖 O 形,正好也久沒走陡上路線,就來試試此行程。

從台五甲線轉入汐萬路、一路往山區行到柯子林茶莊。

茶莊的大茶壺裝飾
柯子林茶莊


文章標籤

Wayne 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

Close

您尚未登入,將以訪客身份留言。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

請輸入暱稱 ( 最多顯示 6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標題 ( 最多顯示 9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內容 ( 最多 140 個中文字元 )

reload

請輸入左方認證碼:

看不懂,換張圖

請輸入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