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 JR 集團的 PASS 有分全國版和地區版:全國版要在日本以外地方先買兌換券,到日本再換成正式 PASS;地區版可先在日本境外買兌換券,入境後換成 PASS,也可以到了日本再買 PASS。但必須條件都是要持有非日本護照、且是短期入境者 (停留天數低於 90 天)。兒童票價一般是成人的一半價錢

JR GROUP


文章標籤

Wayne 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中央社記者張芳明東京20日專電)

日本三重縣津市名松線一處火車站昨晚因為司機疏失,造成一列柴油動力火車在無人駕駛下自動行走了8.5 公里、途中經過三個車站和23處平交道後才停下,幸好未肇事。

日本鐵路東海公司今天承認津市家城車站的一名司機大擺烏龍,他因疏於做好公司要求的最基本動作而造成這椿意外事件。警方已展開調查。

家城車站的一名25歲司機在日本時間昨晚10時15分(台北時間晚上9時15分) 左右,準備把一列柴油火車駛進第二天早上首班列車使用的線路,但在引擎繼續運轉而未煞車的情況下,離開列車約五分鐘,結果回來一看,列車已不見蹤影。

原來,這輛列車在司機離開時,順著下坡的地形而滑出,以平均23公里的時速,共行經三個車站和23處平交道,自動行駛了約30分鐘之後才停在距離家城站約8.5公里遠的一處平交道附近。

列車所行經的23處平交道中,有二處未設有警報器及路欄柵,幸好沒有人員傷亡,列車也沒有毀損。

名松線在2006年8 月也曾發生過司機忘記煞車而造成無人駕駛列車自動行駛8.5 公里的事件,出事的司機遭警方調查後移送檢方。

運輸當局對於同樣的事件再次發生,非常重視,已傳訊日本鐵路東海公司人員,警方也以業務過失造成公共危險的罪嫌展開調查。


Wayne 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有人在討論區問發文,說希望台鐵列車有暖氣以抵擋寒流來時的寒氣,並詢問外國的列車是否有供暖氣

其實台鐵的空調真的有暖氣,但是台灣的平地又不像外國冷到會下雪,通常車門關起來讓冷風吹不進來就不冷了,所以一般不會使用

雪天裏跑了一趟的普通電車


Wayne 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小叮噹


Wayne 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來去會會比我弱的傢伙。」


Wayne 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

辛巴威這國家的政府高層真的不知道在想什麼.. 原本在非洲算是經濟相對富裕的國家,結果因為國有化、土地政策等等亂搞,結果變成這種亂七八糟的樣子。

現在已變成世界上幣值最小的國家,英文維基百科還拿來當「最低幣值」的比較基準惡性通貨膨脹超級嚴重,且還在繼續嚴重惡化中

美元兌換辛巴威元比率

2001 年時1美元還兌換不到100辛巴威元;到了 2009 年二月時,1美元可兌換到的辛巴威元已經是天文數字了

文章標籤

Wayne 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通常 XP 下的日文輸入法 (MS-IME) 必須要掛在日文語系底下,像這樣:



如此一來,沒辦法像換輸入法一樣按 Ctrl-Shift 就能直接切換,要先按 Alt-Shift 切換語系才行。

實際上,有辦法把 MS-IME 裝進中文語系中。

文章標籤

Wayne 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

覺得一般的小遊戲解析度都不高,沒辦法發揮你的高解析度螢幕強大顯示能力嗎?

來! 試試這一款「Full HD 俄羅斯方塊」:

Full HD Tetris


Wayne 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Comix

Comix
是 Linux 下類似 Windows 的 MangaMeeya 的軟體:方便用來看漫畫,除了一般看圖、資料夾瀏覽外,還可直接讀壓縮檔

Wayne 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aMule 是 Linux 下的騾子程式,從 eMule 發展而來。

不但有一般的圖形顯示模式,更有 daemon 模式,可以不用在視窗狀況下跑,全用指令控制,甚至遠端操控。因為跟 eMule 淵源很大,所以很多 eMule 的設定檔可以直接餵給 aMule,相關積分都可以繼續使用,不必重新養起

Wayne 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Close

您尚未登入,將以訪客身份留言。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

請輸入暱稱 ( 最多顯示 6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標題 ( 最多顯示 9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內容 ( 最多 140 個中文字元 )

reload

請輸入左方認證碼:

看不懂,換張圖

請輸入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