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月初看到登山補給站有人回報說找不到三腳木山的標石,原想說一年多前去時還在、那邊似乎也沒興建房子的樣子,應該沒那麼快消失。

(2012/05 照片)
三腳木山 325M
三腳木山 325M


文章標籤

Wayne 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本來打算一早就來走,但天氣一冷,懶病就發作;接近中午時看到陽光普照,覺得實在不該再墮落,帶著茶花一起出門。

來到永定里附近,左轉過橋進入產業道路。過姑娘山的第一個登山口 (陡上!) 後,來到橋對面的第二個登山口旁,停車整裝準備出發。

左轉登雞冠山,直行往紙寮坑古道,右邊沒照到處可登姑娘山 (離開時補拍的照片)
過橋出發


文章標籤

Wayne 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這一年多都一直往烏來、三峽跑,反而沒去離家相對較近的石碇走;號稱「北部三大岩場」的筆架山在前年就完成了,旁邊的皇帝殿確一直遲遲未走,趁天氣還好時趕緊來。

車子走文山路轉入靜安路往平溪方向行;本來想直接在終點附近停車、搭公車到出發點,但來的時間不巧、再等半小時車才會來,便繼續往前行車,停在「永定煤礦」站牌附近。

「永定煤礦」站牌


文章標籤

Wayne 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趁元旦連假最後一天再多走一趟,但因前幾天走過比較累一點的了,就挑簡單一點的。之前走直潭山是從山上車道走保線路,沒啥高差又簡單,這次就從山下起登吧。

在 BBS 討論區揪人,感謝 F 山友參加。

因為難度不是很高,便帶著我們家的「茶花」一起去,早上九點半在民壯亭集合。

民壯亭
民壯亭


文章標籤

Wayne 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15 年的第一天就來登山! 繼續走烏來的山,這次是大桶山主稜東邊。

在孝義派出所辦好入山許可,直到台9甲線終點前;下往孝義部落,在已空置的派出所旁停車。

行車終點


文章標籤

Wayne 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每到冬季,懶病就特別嚴重!十天前就打算走,卻錯過了兩次好天氣,拖了超過半個月才又出行,趕在變天前來。

在捷運新店站轉新店客運 #849 公車直到烏來總站,就在立體停車場之前、吊橋旁邊。

烏來吊橋
吊橋


文章標籤

Wayne 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大保克山北側稜線上還有顆標石還沒摸過,一直念念不忘,趁天氣變差前快來。

一路行駛到孝義派出所,旁邊就是林道入口,不必辦登山證即可進入。

孝義派出所旁入口


文章標籤

Wayne 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

很久之前就想從南港山系一路走回家附近,在入寒冬前來走。

捷運轉公車,在中研院下車;院裏沒有管制人員進出,可直接走進去;一直走到最裏面的人文社會館後的土地公廟,

福德宮


文章標籤

Wayne 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秋季東北角、瑞芳芒花盛開,且陽光不再像夏季那麼曬,正是來走「黃金稜線」的好時機。林宗聖先生在著作中列了瑞芳到龍洞之間區域的十條稜線,命名為「黃金十稜」;今年初突然熱門起來、有好多人走。其中最熱門的是第三號「茶壺山稜」、最有趣的則應是第二號「煙囪稜」;此次會完走茶壺山稜、穿越煙囪稜。

在 PTT 討論區揪人,竟然好多人報名,出乎我意料;隔天在捷運忠孝復興站附近的 #1062 公車站牌集合,但因我的疏忽造成有一位等了很久卻沒搭上車、兩位搭到前一班車,實在是很不好意思......

一個半小時後到達終點站勸濟堂,和已經先到半個小時的兩位同學會合。

勸濟堂


文章標籤

Wayne 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烏來的山實在有夠多,走都走不完...... 今天來挑戰「烏來三姑」中難度排中間的波露山。(另兩座是露門山、阿玉山)

車行至福山,過橋後走產業道路直至接近路底的哈盆越嶺道入口。

哈盆越嶺入口


文章標籤

Wayne 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Close

您尚未登入,將以訪客身份留言。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

請輸入暱稱 ( 最多顯示 6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標題 ( 最多顯示 9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內容 ( 最多 140 個中文字元 )

reload

請輸入左方認證碼:

看不懂,換張圖

請輸入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