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連下了將近一星期的雨而無法出門;昨天早上有出太陽,但想賭看看是否今天若也是晴天則山路會比較乾,結果晚上就開始下雨了。接近中午時不再下雨,雖然飄毛毛雨的機會很大,但只要沒有大雨滴就沒問題;再不出門動一動,身體就要發霉囉!

因為很可能會突然下雨,所以決定走之前走過的附近幾個山頭,但反方向來走,順便補拍以前沒拍照的基石。

從福興路4巷山坡一直往上走到底,水塔旁就是上山的入口,沒多久就到了芳蘭山的分支「興福山」山頭。

興福山 (2010/10 照片)
興福山

文章標籤

Wayne 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漫畫:谷口ジロー (谷口治郎)
原作:久住昌之

文章標籤

Wayne 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本來打算要上七星山,但天氣實在很冷,陽明山上肯定颳凍人寒風,所以改走低很多的深坑、南港界山。

搭公車到深坑的草地尾,從大樓旁山坡駁崁的鐵門往山上走,經過稍陡的柏油路 (中途有枕木步道可取捷徑) 穿過老公寓社區,路底右轉往上抵萬壽宮。從萬壽宮左方石階上行,穿過廟左側到廟後,開始走石階上山;石階之後是雜草稍長的土路,但難度還不算太高,路徑也很明顯。沿途還算很好走,雖有經過竹林但都有明顯路條指引;到達鞍部十字路口,左轉往上走沒多久就到倒照湖山。

11:02 倒照湖山,256M (四等三角點 北市都計103)
倒照湖山 256M


文章標籤

Wayne 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注意:因走經公墓區,本篇照片內不可避免地會出現墳墓,忌諱者勿繼續觀看

雖然走完蟾蜍山→芳蘭山→中埔山了,但仍沒上蟾蜍山的山頂,今天再來探看看。先爬上興福國中對面、福興路 95 巷旁的這個山丘當暖身。

從路邊的大墓旁就有階梯可以走到接近山頂處,再大蓋繞了一下就抵山丘頂 (後來才發現,在山丘另一側靠近寺廟的金爐旁好像有土路可走)

約 55M,有個被噴了黃漆的基石
福興路95巷旁山丘


文章標籤

Wayne 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

※注意:因幾個山都有公墓區,本篇照片內不可避免地會出現墳墓,忌諱者勿繼續觀看

這一帶從清朝開始,經過日本時代、民國政府,一直都是公墓區,直到十多年前才明令禁葬,所以山上到處都是墳墓。又除了少數幾小塊區域外都沒有妥善規劃,因此墳墓座向、位置、高低、大小都極不整齊,遇到沒路必須穿越時不是很好走。

在這附近住了二三十年,上山次數已不可數 (小時候常爬上山玩、現在是每年上山掃墓),但還沒有實際全程走過一次;很久以前就聽說蟾蜍山的這整條山脈西抵公館的「寶藏巖」、東可連上南港山、四獸山、土庫岳;直到十月底走經中埔山下往這方向的岔路時,才興起實際走一次的念頭。也許很少人會想來爬這種山,大概對於經過墳場都會覺得毛毛的、有些忌諱,但可能我從小就在這一帶長大,覺得是還好啦。

從興福國中對面的 95 巷進去,經敦南美景社區到底就有登山口 ,走上去再往下可通到武功國小附近的萬盛街,是早期通往公館一帶的捷徑 (古稱「七十二階」)

門牌約是 萬盛街 155 號
萬盛街155號旁


文章標籤

Wayne 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

上上次是從內湖過來,所以走不到擎天崗還有理由;上次就從山腳下出發了,結果被芒草耗去大半時間而也沒能走到,實在是太丟臉了。今天就避開芒草區而走有明顯路徑的路線,總能順利走到了吧?

搭 S18 公車,在外雙溪的礁坑橋下車,過馬路轉進181巷,登山口就在寺廟對面。走完石階步道接上371巷,另一段登山步道入口就在民宅後面。似乎選了比較難走的路段,一開始就是高差一百多公尺的陡上,加上今天氣溫異常的熱,爬得滿身是汗。途中還找不到明顯路徑,硬穿過幾片竹林才又接上有路條的小徑;後段有稍微不是那麼陡,但還是不好走,直到接近山頂才變平緩。

11:00 鵝尾山 (無尾山),510M (土地調查局圖根點)
鵝尾山 510M


文章標籤

Wayne 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上一次因為石階步道旁芒草太密、山路則長了許多刺藤,未帶刀子工具而沒能找出頂山附近的幾個山頭,今天就特地帶了長短草刀,準備砍出通路

搭 S18 公車到終點「坪頂古圳步道口」,沿著坪頂古圳步道接上萬溪產業道路,再往風櫃口方向走一段就到了往頂山溪山的登山口

11:04 登山口就在廟旁
小廟後開始上山


文章標籤

Wayne 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五指山系已經快要全走完了,但最高的「五指山」卻一直留到最後...

從大湖公園搭巴士到翠柏山莊,好長的上山山路坐到好像有點暈車.. 稍微休息與整裝後準備走五指山公路上碧山,接續上次的行程。一位整修樹木的師傅看到我們要往山上走時,跟我們說那邊草很多路不好走,向我們指引另一個方向,說很快就可以上山;由於不確定身在山莊的何處,覺得他說的好像有理就相信了,就從那個入口上山。

不知道是用來擋啥的鐵門,人可以從旁邊繞過
不知用來封鎖啥的鐵門


文章標籤

Wayne 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日本中央賽馬會 JRA 隔了四個月之後,又推出上次的網頁賽馬遊戲的新版了,還是一樣可以可模擬下注賭馬

JRA: Japan World Cup 2

※注意:網站資料量大,載入速度很慢

玩法跟上次一樣:

>> 賭「馬」步驟

文章標籤

Wayne 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老頭的登山杖仍未修復,還是走簡單的路線。這次挑上次走的路線下方的幾座山頭

十點出頭,從捷運木柵站出發,準備經博嘉國小上博嘉山。走在國小前的泥土地旁,突然有像是老鼠的東西跑過來躲進落葉堆中,清掉落葉後也沒看見,像是鑽進土中了;撥開表面的土一看,是俗稱「悶鼠」的「台灣鼴鼠」。

「台灣鼴鼠」,小小隻很可愛
台灣鼴鼠(悶鼠)


文章標籤

Wayne 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Close

您尚未登入,將以訪客身份留言。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

請輸入暱稱 ( 最多顯示 6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標題 ( 最多顯示 9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內容 ( 最多 140 個中文字元 )

reload

請輸入左方認證碼:

看不懂,換張圖

請輸入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