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行程是補完上星期內湖界山縱走未完成的部分。

搭捷運到劍潭站,到馬路對面的登山口開始上山。一路上岔路非常多,但大致跟著主稜線走;原本都是石階,接近山頂處則變為土路。

劍潭山,152M
劍潭山 152M


文章標籤

Wayne 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天氣越來越熱,來走清涼一點的路線。搭 S18 公車到終點站「坪頂古圳入口」下車,走「大崎頭步道」石階上山,走過之前登過的「鵝尾山」山腰。

看到枯木上長出不明品種
?


文章標籤

Wayne 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今天要來「複習」去年走過的路線;不過去年分了三次才走完,這次要一次完成。

在東湖等了好久,直達金龍湖入口的公車都沒出現,只好改搭班次較多的車 (結果上車前進沒多久就看到原來要搭的車來了,還超過現搭的這班車!),在有一小段距離的地方下車步行進金龍湖,稍繞湖畔走一下到達登山口,開始上山。

金龍湖湖畔的學頭坡山登山口 (2010/10 照片)
相隔三天,從金龍湖畔開始


文章標籤

Wayne 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雖然目前大多數三角都都沒有作用了 (不再做三角測量),但仍有些基石改當作衛星定位測量用的控制點;目前內政部地政司列管一等、二等衛星點,地方政府管理三等以下。

兩個星期前爬士林的白雲山,發現現場在施工,三角點被大量土石埋住

白雲山(下竹林山) 內補三等 440 位置 白雲山(下竹林山) 內補三等 440 位置


文章標籤

Wayne 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連續的好天氣,決定去爬上星期因時間不夠而沒去的四獸山,順便測試登山鞋送修延命後的效果。

搭公車在基隆路的三興國小下車,經過原台北聯保廠、台北醫學院,到達四獸山的象山登山口,開始往上爬討厭的石階。不知道是天氣熱還是體力真的太虛,中間停下來休息了兩三次才有辦法爬完。

過了六顆巨石後,路上可見基石。此處約 176M 高
四獸山-象山 176M


文章標籤

Wayne 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日本中央賽馬會 JRA 隔了五個月之後,又推出上次的網頁賽馬遊戲的新版了!

這次更大手筆,增加到五場比賽,但要贏了前一場才能進下一場比賽

JRA: Japan World Cup 3

※注意:網站資料量大,載入速度很慢

玩法跟上次一樣:

>> 賭「馬」步驟

文章標籤

Wayne 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爬小觀音山從上次爬菜公坑山時就已擬好了,但因天氣不佳而都沒成行;這山上沿路都是箭竹,不在好天氣時才來就根本是自找苦吃!

在鞍部氣象站下車,整裝出發,閃過路口民家飼養的一大群各種品種的狗後,沿著水泥戰備道路曲曲折折一路往上。先走到其中一個有基石的發射站,攀爬天線基座旁的岩石而上,再循隱約的路徑上右側的小山,基石就在箭竹叢內。

資料上記載為「華視發射站」,1054M
小觀音山 電信發射站 1045M


文章標籤

Wayne 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上星期在林子山爬到一半,就發現鞋子不太對勁;到山頂時一看,右腳鞋底脫落了大半!這雙鞋原本右腳跟處就因磨損而使鞋底破了個小洞,然後幾次穿越草叢樹林造成鞋底與鞋體黏接點有些脫落,但都還不影響行走;結果這次就整個非常嚴重了。

鞋尖處黏不緊
鞋尖


文章標籤

Wayne 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繼續走陽明山麓的路線,今天計畫走到紗帽山再搭公車下山....

在捷運劍南路站下車,從自強隧道旁的山路上山,往劍潭山北峰方向走;結果上山時不小心走過頭,硬是陡上切而跑進一位老先生家裏,他還很好心地告訴我們正確方向。之後接上正確路徑,沿著柏油路走到通往山頂營區的迂迴車道,在機槍陣地後方有前人走出還算明顯的路徑,應該可以從北面繞過營區而繼續往劍潭山方向走;不過我們是要往林子口山,因此在中途就往北側等高線較緩處下切,沒多久就進入公墓區。經過一番迂迴折繞,終於接上明顯的主要路徑,到達基石處。

林子口山,94M
林子口山 94M


文章標籤

Wayne 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陽明山範圍內的七星山、大屯山兩個主要高山都爬過了,漸漸向南、高度漸降低,加上天氣陰霾、隨時有下雨的可能,就走幾乎都是車道的路線。

搭公車上陽明山,在仰德大道上的「拔子埔」站牌下車;在路邊有看到很久以前的小標示牌,但找了許久都沒看到三等三角點 1001,只好放棄而往下個目標前進。(後來才知道基石是在圍籬內,且必須繞進巷子內鑽進園子裏)

從仰德大道進巷子,經過復臨美國學校後上山,沒多久就到達山頭,基石位在鐵絲網內。

莊子頂山,212M
莊子頂山 212M


文章標籤

Wayne 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Close

您尚未登入,將以訪客身份留言。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

請輸入暱稱 ( 最多顯示 6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標題 ( 最多顯示 9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內容 ( 最多 140 個中文字元 )

reload

請輸入左方認證碼:

看不懂,換張圖

請輸入驗證碼